20120413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盛女愛作賤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99717

最近TVB的新節目《盛女愛作戰》一推出,大家很大反應。這節目一看就知道是很好炒作的,我猜TVB也預期有這樣的效果吧。倒過來說,為何TVB了解自己很多節目都毫無炒作特色不特止,也沒有太多教育和文化意義,卻還是偏要做出來?總要解釋的話,只能說TVB其實充滿著一種反叛的精神——誰說垃圾沒人看?我偏要做出來給大家看!真反叛。

香港人對這個節目的態度,或者就是香港女生對男人的態度。我知道總有人會大罵《盛女愛作戰》,因此這個節目已經蠻成功了,因為大家只會一直罵一直看,這是香港人的特色。可是,我覺得大家也不用太在乎。看香港的電視和電視劇,總要把自己的要求下降得低一點,情況就有如節目中的「盛女」一樣,大概也要對男人的要求降低一下。「都冇得揀,唔係仲可以點呢?」盛女看男人,就是大家看TVB。

我非常質疑,當人成長後,還真的能有大改變嗎?小改變是可以有的,例如早兩個鐘頭睡,或者多喝兩杯水。但大改變是不可能的。所以當我看見那位30歲的男仔頭Bonnie,在節目中不斷被攻擊為「不說話時是女生,一說話時是男人婆」。我覺得Bonnie不是香港政黨,這些事情並不能像他們轉換政治立場般輕易,起碼不會在一個電視節目拍攝時間內改變。

人的性格面貌多數不可逆轉,那麼這個節目已經不成立了。那些女生真的不要刻意改變去作賤自己,她們反而應該要明白自己,知道自己是甚麼人,然後去找一個跟自己相配的人……可惜,正如我之前所講(是不是很唐英年?),盛女就是大家,男人就是TVB,其實盛女都改變不了自己,無論TVB和男人有多混蛋……大家還是轉不到台的。

本篇發表於 am730, 散文。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20120413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盛女愛作賤

  1. magnifik 說道:

    just re-read, we talked about this briefly a few days ago. If those chicks were the general public, the men were TVB, then what about Cable TV, ATV, or the Internet?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