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10月15日佔領中環

之前我已經有買雜誌《Adbusters》來看,手上這一本就是今年的4月號,封面超爆,而且我揭過內頁,意識大膽所以就買下了。想不到今年9月他們搞的「佔領華爾街」越搞越大,現時天天華爾街有幾千幾萬人,還發展成微型社區自生自活了。香港是金融中心嘛,這個活動當然蔓延至香港了,10月15日「佔領中環」!

對於社會運動,我大致上支持,唯一有個小意見。我覺得Adbusters搞的活動,除了非常強的信念外,還很有型。要讓人知道「參加社會運動」是有型的事,才能吸引更多人去參與。例如很多時香港的社運Tee就設計得很肉醜,我很想支持呀,但我真的不想穿那些肉醜Tee!

我知道我本末倒置了!可是,Steve Jobs不是教育了大家嗎?設計是很有力量的,只要用得好,這甚至比純粹上台發言更有效。

本篇發表於 散文。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