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辭職吧!

聽說過長輩抹黑80後,說我們這一代的人,喜歡就上班,不爽就辭職。當然,我沒做過調查,不清楚數字,不知道這是實況還是抹黑;但最近兩大特首疑似候選人也辭職去,而他們辭職,是為了爭取他們心目中更好的未來。其實只要辭職辭得好,這樣子的請辭是應該學習的(假如將來他們幹得差,希望還能如此請辭)。

因為我也在年中辭職了,跟拍檔全力發展自己的公司。我是自僱人士,再加上公司的工作性質,我就像個Freelancers(自由工作者)——有工作的時候忙完成工作,沒工作的時候忙找新工作。早前看過一個有關Freelancers的調查,就看得特別用心,還有深切體會。

為何大家要辭去固定工作?原來有79%的人是想控制自己的時間表,74%的人是想有自己的生意,73%的人是想隨時隨地去周圍工作,66%的人是希望可以揀工作……我的想法跟這個大致一樣,只是我想補充的是,我從前是不能推Job的,現在我是可以因為不喜歡對方然後就寧可少賺一點,多睡一點。這個除了讓我很爽,而且我覺得很公平,我幹了就有錢,沒接下來就沒錢,你不能說「你的糧是包含這份工作的,有權強迫你去幹」。另外,我也是個坐不定的人,能去不同地方工作是件樂事。

雖然,有43%的人說,當全職員工賺得較多,可是,也有33%的人發現當Freelancers的薪水較高,這個比例可算不相伯仲;不過,有一個數據,我看見很認同,而且是一面倒的——你當了Freelancers後,是不是更快樂呢?93%的人更快樂。

再一次證明,金錢有時買不到快樂,但自由卻給人帶來滿足。如果我們有自由去選擇我們的工作外,還有權揀選特首,即使多賺少賺,還是一定會一面倒的快樂。

《黑紙》成員林日A去完大阪,他知道我喜歡看ONE PIECE,還常常告訴他「我又看到流眼淚了!」於是,他買了這支ONE PIECE海賊旗給我。收這份禮物時,我看到身邊的阿Bu,樣子看起來像IQ又創新低點……我知道我們三個就是笨賊王呀,我們一定會找到我們的ONE PIECE的!(BTW,旗TMD巨!)

本篇發表於 am730, 散文。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20110923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辭職吧!

  1. smilysmily2011 說道:

    可以當家作主,做自己喜歡的事,快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