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我不認真就輸了

8月30日早上的《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中,前輩林海峰公開評論《信報》中一段有關我的訪問。我知道後,上網聽回重溫,已經開始想,需不需要寫什麼來回應一下。先不論誰是誰非,而是回應會不會無謂地令爭論延續下去,我再三思慮,還是要寫最後一次回應一下,說清自己心中所想。因為我選擇不發言,其實事情很快過去,但我就是那些寧可你繼續討厭我吧,我可不想被人誤解的人。

首先,我當然要和商台以及所有有關人士道個歉。對不起。商台是我一直熱愛的地方,裡面有很多人都是我尊敬的,如果我做了令他們失望的事情,我自己也很難受。雖然我做電台只有6年,但我是叱咤903的聽眾,則已經是十數年的事。無論如何我替他們帶來麻煩,就應該先道歉,對不起。

我從前常常承認自己是個輕浮的人,現在也不會否認,因為我覺得香港是自由的,包括我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包括我說什麼話……因此,當我決定隨心而行,喜歡說就說,不喜歡說就不說,大家也可以選擇隨心而行,喜歡我的話就說喜歡,不喜歡我的話就說討厭,這是我一早預期的結果。

我不會因為要討好什麼人,就裝出一個什麼模樣。這個行為,很多人說成是「小朋友的表現」,我卻是從老人家身上學回來的。他們走到人生的某一點,回頭看,需要的就是自己的快樂,而不是別人的目光,穿在身上只要夠暖原來就好,不再需要花巧的顏色和剪裁……因此,很多人覺得陳強我行我素,但我永遠的回應是——只要不傷害到別人就好了。

可是,我做得不夠好,我傷害了別人,所以我道歉,對不起。

我很自量,我一直知道自己是小到不能的小角色,所以才口沒遮攔。例如說今次,《信報》來電訪問我,我以為這是很簡單的一個訪問,我甚至不知道記者會寫我的名字,我以為她大概只是想知道一些別人的想法,於是,我將一些想法說出來,況且,我真的認為我的說話只是簡單的意見而已,應該叫「個人意見」,而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個人意見,沒什麼大不了吧?怎知,又出事了。

我希望說清,我在文章中的語氣是誠懇的,我絕無希望反擊或者反諷任何人。

我這樣的小角色,說了幾句話,林海峰先生全篇文章都不在乎,只在乎我說我的那幾句,然後在節目中花上十分鐘來回應,我是從來沒有想過的。這就是我低估了自己言論的後果。再說清一遍就是,我的自以為是(自以為說幾句意見沒什麼大不了),傷害了別人,那要道歉的就是我了,對不起。

因此我決定了,為免再生誤會,我不會再對我熱愛的商台,作出任何公開的意見,除非是肯定對商台有益的。

--------------------------

要說到有關訪問的內容,然後林海峰先生在節目開口回應,其實我反而只想輕輕帶過當中的爭辯,因為那是沒有結果的。我不會因為他是林海峰先生就改變立場,雖然大家好像還不知道我的立場。

我的立場是——叱咤903到了今時今日,社會意識減少了,我希望有所增加。

我也不想花時間去解釋為何我覺得如此,總而言之,這就是我的立場,我的想法。

你當然可以不同意,你也可以說:「叱咤903到了今時今日,音樂節目減少了,我希望有所增加。」或者「叱咤903到了今時今日,遊戲節目增加了,我希望再增加。」那是你的立場,你的想法,甚至那個想法可以很自我,因為那是你希望見到的事情。

這就是香港的言論自由了。

我當然可以要求電台多說一些什麼,多播一些什麼……電台聽不聽我的說話,也是自由。大家有自己的意見,然後各取所需。你也不知道電台內,原來是不是很多人一直同意我,只是沒說出來。

大家有意見,意見也不同,沒什麼大不了吧。但我知道,問題不在此,問題在於,林海峰先生認為我說「大家都不談李克強」但他明明日日講,這是一種委屈。

這是誤會誕生的原點。

電話訪問,是上星期三的,慶幸我還記得我說過什麼。我只引述幾個大家沒看到,但我覺得非常重要的點子。當時我說:「叱咤903跟社會的接觸少了,當然,時事節目如《晴朗》有談論社會,但我覺得一天只有兩小時節目講及社會是不夠的。說個例子,政治可以不談!什麼國際關係呀,議員呀什麼什麼的,都可以不談!但有些題目不是政治,而是社會,對於學生來說,『香港大學』是所大學呀,年輕人電台應該要很在乎這件事,我說的是很在乎!因為那是一間學校!不是議會!年輕人都不去了解,誰去了解呢?但現在的電台,就沒有人談論了,只談論一下《藍精靈》的電影好不好看。」

首先,我沒有如林海峰先生所言,輕蔑《藍精靈》,當然我說的是比喻,而為何我會說起《藍精靈》呢?那是因為這電影是《黑紙》的客戶,我順手拈來的戲名,就是《藍精靈》,我還以為這是一種宣傳。況且,我怎麼知道記者連電影名字都寫出來了。我這個不是辯駁,我替自己的說話帶來不必要的誤會,甚至令《藍精靈》有被輕蔑的感覺道歉。對不起。下次我會小心很多。

再說回電台,我認為(因此這就是個人意見),叱咤903甚至有責任去以電台的立場,發一些聲,那不是一個節目的內容那麼簡單了,而應該是一個電台發表關心社會的好機會。所以,我根本沒有在說《晴朗》,但又當我「包括了」晴朗,我其實覺得還是不夠。平時我可沒所謂,但我覺得「香港大學」事件是不只一天只談兩小時的。

再說一次,這就是我接受訪問時的立場,而我現在也一樣沒變。

我看到很多人說:「你喜歡聽政治就轉去881啦,這是903呀!」這是你們心目中的903,不是我心目中的903,當然,我可能一輩子也得不到心目中的903,你也可能一輩子得不到。但,又如何?這是多麼個人的問題,我沒有說「903不多說一點社會題目,我就炸了他的辦公室!」

你可以不同意我,但我很相信這個意見,因為不只是我一個人的意見,而是我從前在電台,已經跟過很多人談過的話。

這就是我唯一感到委屈的地方。一來我的說話被誤解了。二來意見不同就不同啦,沒需要攻擊我(我不是在說林海峰先生,而是其他引來的言論)。

因為意見不合就攻擊別人的,是網民的特質(為免以偏概全,我竟然要每次都補充一句,我說的是「不少網民」而已,不是「全部」,就像我在說「電台節目」,其實是「不少電台節目」,而非「全部」,所以你還是能找到例外的)。

意見不合可以傾,意見不合也可以不傾,但意見不合就X你XX的,是人格的問題。

但算了,這不是本文的重點。重點在於,我不是要平反,你可以看完繼續憎我,我真的沒有所謂,我沒有因為你恨我,我就多了一個瘤,我還是吃得安睡得甜(我不能否認我的EQ很高,而且心理質素極佳),但我就是不能被別人誤解。

要是你明白我說什麼,還是很討厭我,那就是非常個人的選擇。而如果連我說什麼都不清楚,就要討厭我,那還是非常個人的選擇,但請你不要強迫我聽你的所謂「意見」了。

在這個段落上,我最想說的是,雖然我只做電台6年,但我聽了903十幾年,我是非常喜歡903的,我的意見不是為了亂發炮,而是我確實非常希望電台變得更好,所以才說出來的。我覺得,這個是我和林海峰先生的共通點。

而為何我要在FACEBOOK中說出,我是不會加入大班的電台,則是因為有人猜度我,是不是要加入大班的電台才說出對於903的意見。其實這都不是真的。

--------------------------

文中一開始就說了, 我承認自己是個輕浮的人,這種性格帶來給我很多的傷害。例如,發生事情後,我也在想應該如何簡單回應一下,於是,我決定用林海峰先生的SHOW名「林海峰,我好驚。」來耍個幽默。

這就是問題了,林海峰先生很氣憤,但我還是嬉皮笑臉,還是希望說個笑。我以為這是自己的輕浮選擇,但我現在回想,林海峰先生看到後,也一定會更憤怒,這又變成了另一次傷害。既然是傷害,又是我個過失,所以我再道歉,對不起。

很多時候,我的輕浮把我帶到去一個很高的地方,看著網上的討論,當中帶著不少的惡意,我原本還想一笑置之,但我最後想,或許我的輕浮都傷害了他們,我越顯得不在乎,他們越生氣。而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為別人帶來仇恨,所以,我不是因為被罵而失落了,而是我認為一切都是因為我失言而起,我就失落了。我也向所有「為事情發表過的人」道歉,對不起,因為你們的時間,原來不應該花在這裡的,但你白白花了,其實我也讓你帶來了不少損失。

私下SMS我INBOX我的前同事及朋友們,你們的時間也一樣,是我最終浪費了你們的時間,原本你們大可多睡一會,現在又因為關心我,還要花時間看這篇文章。對不起。

本篇發表於 散文。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8 Responses to 20110831 我不認真就輸了

  1. XX 說道:

    時間沒浪費, 只希望你沒事, 一切安好, 就放心了!

  2. Annie Lai Kit Shan 說道:

    有很多時候誤會比仇恨更可怕,我明白你的隨意,但當你是公眾人物(我相信你已經是吧:-P)言行就應該更小心,但是,陳強 我就是喜愛你的隨意喜愛你的輕浮,你對社會的關注是我們應該學習,現今社會不少年青人對政治都冷感,他們不會關注社會,儘管貧富懸殊非常厲害,但他們只關心自己"荷包"夠唔夠多水! 這值得我們反思

    我相信你是愛903 亦希望903會變得更好

    我相信你的。

  3. 中五讀書人 說道:

    淡然的我同意了…:)

  4. sidekick 說道:

    曾經喜歡商台,喜歡903,因為她敢言、有立場。
    喜歡陳強,也因為他敢言、有立場。

  5. magnifik 說道:

    no matter what actions or stance we take, there are always people in oppositions or in support…no gain, no lost, no worries

  6. BlackTa 說道:

    只可以對誤解你的單位或人說:「分明指與平川路,卻把忠言當惡言」。直言不諱反映事實的你,雖沒怎去計較被誤解了,可是你也是被傷害的,誰會給你一個「對不起」。:-(

  7. Cisi 說道:

    我想我們大家都愛商台903, 我聽了廿多年, 聽得出它跟昔日不同了,我是失望.
    對於你被誤解, 你的痛, 只可給你一個hug 🙂

  8. Puichi 說道:

    其實平時聽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嘅宣傳經吸引到我.
    因為三個主持用幾秒時間講佢地各對當日一則新聞嘅評論
    聽到佢地生鬼嘅宣傳,令我好想聽佢地嘅節目
    平時睇到電視/報紙有關政治新聞都唔想聽/睇,係佢有呢種特別嘅魔力._.
    只可惜佢7-10嘅時間對於我黎講太早(或者係因為配合人地早上讀報嘅習慣掛~)
    7點起身準備返學,坐地鐵又聽唔到,之後返學時間更加唔洗諗.
    到最後都係不了了之……

    你講得岩,903係有唔少年輕聽眾.
    亦唔排除有人只係掛住上FB/YOUTUBE/FORUM
    如果呢類節目可以有多啲年輕人聽(即係中下/晚上播播),就會了解+關注多啲個社會發生緊咩事
    唔再只係掛住上FB/YOUTUBE/FORUM,冇晒時事觸角

    BTW,節目7-10應係3小時先岩呀:)

  9. 波子 說道:

    曾經喜歡聽林海峰,因為她敢言、有立場,但當人有了自己的家庭時就……。曾經香港電台有一班敢言、有獨特的DJ,但都給電台格了出電台,所以我好感概。

  10. SY 說道:

    Common sense, 是要學一世的
    慎言, 是要一世緊記的

  11. allen 說道:

    知道說什麼支持你的說話是多餘的….
    希望你不要介懷…你沒有做錯..
    只是別人誤會了你說話既意思…
    請你繼續堅持你既態度…
    我好欣賞你亦好鍾意你做既節目…
    好喜歡你敢言輕浮既性格…
    因為真係冇咩人會有可能係大氣電波中講呢d說話…
    明白你希望自己喜愛既電台會變得更好..
    才會有意見提出…
    所以只希望事件好快平息…
    林先生唔好再誤會了…

  12. smilysmily2011 說道:

    剛從日本返港,怎麼突然陰霾密佈?
    還未有時間全完暸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不過看了這篇文章和別人的一些留言,也約略了解這個煩惱的始末來由!
    巧然地,在旅程中曾想起你和〔你睇我唔到〕,想起商台的節目。。。。。
    要說甚麼,可能都會火上加油,保持沉默,可能是對你的另一種支持!
    今天返港要經台北,在轉移期間,在接待處拿了一本小書〔108自在語 ~ 聖嚴法師〕,此刻順手掀開這一頁,就把這當手信送給你好了:
    「被煩惱撞著了,此時最好享受自己呼吸的感覺。」

  13. allentsang1015 說道:

    知道說什麼支持你的說話是多餘的….
    希望你不要介懷…你沒有做錯..
    只是別人誤會了你說話既意思…
    請你繼續堅持你既態度…
    我好欣賞你亦好鍾意你做既節目…
    好喜歡你敢言輕浮既性格…
    因為真係冇咩人會有可能係大氣電波中講呢d說話…
    明白你希望自己喜愛既電台會變得更好..
    才會有意見提出…
    所以只希望事件好快平息…
    林先生唔好再誤會了…

  14. oxy 說道:

    多了.多了.在心中

  15. who cares 說道:

    吳君如都係因為係903講得太多香港政府嘅不是先冇得撈

  16. jess 說道:

    fail.愈辯愈黑

  17. 903聽眾 說道:

    正如你面書所說
    沒有100%的對或錯
    但我很認同
    “大家有意見,意見也不同,沒什麼大不了吧。"

    堅持, 從不容易
    這是我 一直欣賞你的
    加油 =]

  18. 駿琪 說道:

    近年903dj的離開浪潮, 作為聽眾, 背後原因我們聽眾也略知一二。我在去年的續牌聽證會也向商台總經理表達不滿…

    你說商台要對大是大非的事件以電台名義申明立場: 我是同意你的觀察, 由回歸至04年前時, 她們肯定有的…. 近年, 用電台名義申明立場是沒有的。就算是關於遞補機制, 也沒有。我也在想這是好還是壞。

    其實, 903內節目對社會事件有鮮明立場, 我認為現在(包括晴朗)是沒有的。

    其他節目不講(因為那些根本不會談論), 我覺得晴朗對絶大部分事件就算是批評談論, 都集中在技衠上技巧上的批評, 甚至是對愚昧笨拙的人與事作出笑罵… 就係因為最受歡迎青年電台(我覺得是包括部分六七十後), 每日只得兩句鐘, 同埋早起的人皮質醇高企, 要計HCF, 所以電台安排要用嬉笑怒罵的方式做這唯一的兩句鐘, 而不是以前大班毓民式去做。

    如我們真的要問點解一天只得兩句鐘, 而不是三句鐘甚至更多, 我會反問以前是三句鐘(包括你的時段, 是有三句鐘的), 為什麼現在又變成兩句鍾呢? 點解好似現在的森美及少爺占可以霸住黃金時段兩三個鐘哈哈哈呢?

    其實903有一位你的前輩, 談論社會問題, 是很有立場, 在903時透過電台時段, 出書及文字專欄, 教撓我及一些莘莘學子, 很多我覺得有態度的觀點… 我最記得藝人淫照風波中, 她的立論令我茅塞頓開(詳情可看回當年二月她在生果日報的專欄, 甚至是當年電台Archive), 她很受歡迎, 至離開電台, 不在香港, 也在發揮影响力, 也在教導年青人怎樣看事物, 她是…. 卓韻芝。

    她可能很幸運, 她可能有觀眾緣, 她可能很傳奇… 但她也努力了十多年, 有錢賺甚至後期冇錢貼錢的Project她都會做。電台對她的器重, 聽眾讀者對她的愛戴, 很大部分的原因我會歸功於她在全天候把握機會及用心做好。

    還有, 她擁有廣大的觀眾群, 但她亦對利用其影响力對社會有承擔。而森美少爺占他們是沒有第二部分。陳強先生, 我覺得你應花時間策劃得到第一部分的方法。

    努力, 互勉。

    PS: 你會向信報那篇寫得極有問題的作者追究嗎? 口頭向她表達不滿也是對她作為港產名報記者的重要警惕…

  19. Garyshidou 說道:

    算吧la…依個係你style,你預左比人還擊。還先有野睇,唔還就beybey

  20. Ruby 說道:

    fail, 原因係你某程度上真的很無恥, 也沒有真心想想自己在哪裡出了問題。

    1) 其實輕浮已經是一種某程度上的負面態度, 你還要為自己的無輕浮冠一種堅持, 我很我素不在乎世人睇法的光環, 根本在包裝一種不要得的態度; 舉個例子, 試想想有一個人很好色, 然後跟別人說男人好色是很正常, 而且食色性也, 我敢作敢為, 勇於承認自己很咸濕, 並咸濕得很率性, 這種說法, 通嗎? FAIL。

    2) 林先生佢憤然公開回應你, 重點你知嗎? 原因是他們有做, 但你一竹篙打一船人地說903並沒有提及李克強訪港一事, 咁請問人家903有提及或認為自己有提及的人是否死了? 還是你當人地死了無提過? 我地返工日日聽903, 都有聽過DJ們有提過, 不論用甚麼型式方法也好, 至起碼有; 簡言之你「屈」了別人一把, 罵你公開回應你還要理由嗎?

    3) “大家有意見,意見也不同,沒什麼大不了吧。” <—沒錯, 人人有意見, 咁人家林先生對你布意見又有問題嗎? 你唔認同人地, 人地唔認同返你, 一樣姐, 講得野預左比人批撃啦, 你估林先生公開回應你後沒有人會講他嗎? 一定人, 但人家預了, 你明顯沒有, 否則你真的會一笑置之算了。

    4) 意見不合可以傾,意見不合也可以不傾,但意見不合就X你XX的,是人格的問題。<—我覺得你好有問題, 講完野就要為自己講過ge野負責任, 但你講完野就唔比人XX你, 唔比人回應你, 人家係喜歡XX你又如何, 根本係人地覺得你講ge野無POINT, 甚至討厭你為人而XX你, XX係人地表達ge方法, 你咩資格話人地人格有問題, LMF唱粗口歌就人格有問題? 雷X德抄人歌但歌入面無粗口就無問題? 有無問題唔係你講架陳強, 醒下啦你, 個社會同你身邊ge人會話你知架, 人地咁樣回應你, 你有無反醒下。

    5) 「我不是要平反,你可以看完繼續憎我,我真的沒有所謂,我沒有因為你恨我,我就多了一個瘤,我還是吃得安睡得甜(我不能否認我的EQ很高,而且心理質素極佳),但我就是不能被別人誤解。」— 不能被別人誤解, 為何你又誤解別人。看你說EQ高, 心理質素佳, 懶理別人看法就更覺你無恥

    6) 你說你愈不在乎, 人家會愈生氣嗎? 你肯定來人定來看你這篇BLOG是因為關心你嗎? 可能像我一樣想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或看你如何自大地回應這件事。結果你也沒有令我們失望, 的確很不知所謂。

    你愈不在乎, 人家不會生氣, 只會愈唔理你, 聽見你主持的節目便轉台, 看到你出席的節目便側目。 有時你真的看得自己太重要了, 為甚麼你覺得你顯得不在乎, 人家便會生氣? 為甚麼你覺得「最終浪費了別人的時間,原本大可多睡一會,現在又因為關心我,還要花時間看這篇文章。對不起。」? 人家來一定要關心你嗎? 其實有很多人來是想看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甚至想看看你如合很「自大」地回應事情, 結果你沒有令人失望, 一貫作風, 典型先道歉再還擊。

    陳強, 你還是不要扮作不在乎吧, 老實講你在乎唔在乎大把人自有批判的角度, 說到底要是你不在乎便不會在這長篇回應, 原因不是你不想被曲解, 恐怕是因為你太在乎吧。人貴乎自知自省, 你說話不想後果自然地人家唔會專重你, 很認同樓上其中一位人兄說 「Common sense, 是要學一世的
    慎言, 是要一世緊記的」, 學唔學到野你自己執生。

    我唔係你objector亦唔係林生FANS, 只係覺得一個人ge態度好似你咁的確抵鬧, 所以鬧你, 所以你也無必要對號入座, 岩聽就聽, 唔岩聽你好自為之。

    • Cisi 說道:

      你看來也應了解清楚才罵人家吧!

    • Fish Mouth 說道:

      呀RUBY,我睇你寫咁多野,竟然冇一個POINT係正確既,真係覺得好驚訝。你究竟係點樣訓練出黎既?我而家真係要逐個POINT回你……唔係有人黎,傻少少信左你果套就大件事。

      ---------------------

      首先,

      1.你寫……

      其實輕浮已經是一種某程度上的負面態度, 你還要為自己的無輕浮冠一種堅持, 我很我素不在乎世人睇法的光環, 根本在包裝一種不要得的態度; 舉個例子, 試想想有一個人很好色, 然後跟別人說男人好色是很正常, 而且食色性也, 我敢作敢為, 勇於承認自己很咸濕, 並咸濕得很率性, 這種說法, 通嗎? FAIL。

      我想講……

      你講既野錯晒。陳強根本冇錯,陳強已經承認左呢種輕浮唔係好野,仲話帶黎左好多傷害,亦都預左好多人唔喜歡佢。咁樣就等如有人知道食煙唔好,可能會有癌,但佢總係有自由選擇去食定唔食,因為條命係佢自己既。當然,你可以遠離佢,但只要佢唔影響到人(如果佢既煙冇煙到任何人),其實係無問題!!

      至於好色,亦一樣冇問題,好似黃霑咁,就係承認自己好色,而且好率性的人!人地又冇強姦,又冇非禮,一個人好色有咩問題?你先係FAIL中的FAIL。

      ---------------------

      2)你寫……

      林先生佢憤然公開回應你, 重點你知嗎? 原因是他們有做, 但你一竹篙打一船人地說903並沒有提及李克強訪港一事, 咁請問人家903有提及或認為自己有提及的人是否死了? 還是你當人地死了無提過? 我地返工日日聽903, 都有聽過DJ們有提過, 不論用甚麼型式方法也好, 至起碼有; 簡言之你「屈」了別人一把, 罵你公開回應你還要理由嗎?

      我想講……

      陳強已經回應左喇,RUBY大佬呀,咁你都睇唔明白呀?仲去插人?人地話左「有講過《晴朗》喇。」點解人地解釋左,你好似當冇睇過一樣既?你真係好得意。係唔係你當佢死左喇?你當佢死左無回應過呀?你而家又屈多佢一次喎……

      ---------------------

      3.你寫……

      “大家有意見,意見也不同,沒什麼大不了吧。” <—沒錯, 人人有意見, 咁人家林先生對你布意見又有問題嗎? 你唔認同人地, 人地唔認同返你, 一樣姐, 講得野預左比人批撃啦, 你估林先生公開回應你後沒有人會講他嗎? 一定人, 但人家預了, 你明顯沒有, 否則你真的會一笑置之算了。

      我想講……

      人人有意見,當然冇問題啦!大佬!你而家咪寫緊意見囉!雖然你既意見全部都好似九唔搭八咁,但你既意見都出現得,呢d就係自由囉。你寫得出黎,都預左有人會回應架啦!你唔係預左冇呀嘛?就好似你咁,我寫完,你又可能會回應我,咁又代表咩呀?代表左……回應唔係問題,有咩咪傾囉!

      仲有呀!人地陳強寫果句說話,你又唔quote返頭尾,你就好似d記者咁,九唔搭八又cut出黎,人地係話,「大家有意見,意見也不同,沒什麼大不了吧。但我知道,問題不在此,問題在於,林海峰先生認為我說「大家都不談李克強」但他明明日日講,這是一種委屈。」人地明明寫左「問題不在此」,你都可以抽出黎發花癲!一流!

      ---------------------

      4.你話……

      意見不合可以傾,意見不合也可以不傾,但意見不合就X你XX的,是人格的問題。<—我覺得你好有問題, 講完野就要為自己講過ge野負責任, 但你講完野就唔比人XX你, 唔比人回應你, 人家係喜歡XX你又如何, 根本係人地覺得你講ge野無POINT, 甚至討厭你為人而XX你, XX係人地表達ge方法, 你咩資格話人地人格有問題, LMF唱粗口歌就人格有問題? 雷X德抄人歌但歌入面無粗口就無問題? 有無問題唔係你講架陳強, 醒下啦你, 個社會同你身邊ge人會話你知架, 人地咁樣回應你, 你有無反醒下。

      我想講……

      你真係醒下啦!討論幾時會講粗口架?你覺得咁樣係應該既話,你係低能,唔好屈人地LMF啦!人地LMF係玩緊藝術呀大佬!你估佢地平時都係咁X人XX架?人地唱粗口歌係生意黎架!

      另外,無端端又講「雷X德抄人歌」,真係九唔搭八。

      你仲要話,「人地喜歡XX你係無問題」,你都真係好大問題,我話我唔喜歡你,我用刀殺你得唔得呀?你一定會話,點同呀?我就係想同你講,咁樣係一樣!都係傷人!只係唔同程度!仲未明呀?自己諗下先講野啦!

      ---------------------

      5.你話……

      「我不是要平反,你可以看完繼續憎我,我真的沒有所謂,我沒有因為你恨我,我就多了一個瘤,我還是吃得安睡得甜(我不能否認我的EQ很高,而且心理質素極佳),但我就是不能被別人誤解。」— 不能被別人誤解, 為何你又誤解別人。看你說EQ高, 心理質素佳, 懶理別人看法就更覺你無恥。

      我想講……

      人地陳強已經講左喇……佢冇誤解過人呀!係記者寫錯呀!你究竟睇唔睇到人地寫咩呀?你係唔係真係「睇佢唔到呀?」定係你住火星?睇唔明中文呀?你連人地寫咩都GET唔到,就想發炮?笑死人咩。

      ---------------------

      6.你話……

      你說你愈不在乎, 人家會愈生氣嗎? 你肯定來人定來看你這篇BLOG是因為關心你嗎? 可能像我一樣想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或看你如何自大地回應這件事。結果你也沒有令我們失望, 的確很不知所謂。

      你愈不在乎, 人家不會生氣, 只會愈唔理你, 聽見你主持的節目便轉台, 看到你出席的節目便側目。 有時你真的看得自己太重要了, 為甚麼你覺得你顯得不在乎, 人家便會生氣? 為甚麼你覺得「最終浪費了別人的時間,原本大可多睡一會,現在又因為關心我,還要花時間看這篇文章。對不起。」? 人家來一定要關心你嗎? 其實有很多人來是想看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甚至想看看你如合很「自大」地回應事情, 結果你沒有令人失望, 一貫作風, 典型先道歉再還擊。

      陳強, 你還是不要扮作不在乎吧, 老實講你在乎唔在乎大把人自有批判的角度, 說到底要是你不在乎便不會在這長篇回應, 原因不是你不想被曲解, 恐怕是因為你太在乎吧。人貴乎自知自省, 你說話不想後果自然地人家唔會專重你, 很認同樓上其中一位人兄說 「Common sense, 是要學一世的
      慎言, 是要一世緊記的」, 學唔學到野你自己執生。

      我唔係你objector亦唔係林生FANS, 只係覺得一個人ge態度好似你咁的確抵鬧, 所以鬧你, 所以你也無必要對號入座, 岩聽就聽, 唔岩聽你好自為之。

      我想講……

      你真係九唔搭八既極致!

      陳強話,多謝關心佢既人,幾時有講過係你呀?你有冇帶眼鏡呀?你打開隻死人眼,睇清楚人地寫咩一次!最後一段先出現過一次「關心」兩個字!而果段係咁樣寫既:「私下SMS我INBOX我的前同事及朋友們,你們的時間也一樣,是我最終浪費了你們的時間,原本你們大可多睡一會,現在又因為關心我,還要花時間看這篇文章。對不起。」陳強係講緊「前同事及朋友們」,唔係你呀RUBY大佬!無端端將兩段的內容亂接一通,陳強睇到點會唔知你低能?就算我咁廢睇到都知道你弱智啦!

      最抵死係咩呢……係成篇文都寫晒「陳強」個名,但最後叫人「唔好對號入座」……喂你係唔係想笑死我呀?我今篇文係咁寫你個假名RUBY,都唔會最後講過「唔好對號入座」啦!我係回應你,係話你冇腦呀!你吹呀!你有腦就逐個POINT回應我囉!你唔怕出醜既話!

  21. Fan Wai SHo 說道:

    傳媒可以繼續"堅持"言論自由,但請不要"丕曲"別人的言論自由

  22. 南官人 說道:

    明天之前,請你忘掉「我想表達甚麼」,認真的想一想「我究竟說了些甚麼」,然後重新的跟當時人道個歉吧

  23. Curly 說道:

    I agree with Ruby to a certain extent. Chan Keung, the more you said you don’t care about other peoples’ judgment, the more you do really care from the bottom of your heart. Sometimes you don’t really have to try to justify your thoughts or actions. Many things on this earth happen for no reason. I don’t agree with you but I feel no hatred in you, I simply turn off the radio.

    • Fish Mouth 說道:

      你又曲解陳強!人地講左啦,人地係唔介意你憎佢呀!佢只係介意你誤解佢呀!如果你好明白佢,但真係憎佢,就冇問題。如果原來你憎佢既原因都係錯既,唔成立既,佢就唔喜歡呀!我睇到佢既意思係咁呀!

      乜佢講野有咁深咩?淺白到咁既地步,都有咁多人解錯佢。我係佢既話,就會覺得網絡既人真係蠢得交關。

      • 陳榮 說道:

        我覺得陳強講嘅一D都唔深,好多時仲好反智,難得有班盲目Fans,鐘意死拗,冇計

  24. 關心電台的人 說道:

    大佬林九係上把王俾你抽水梗還拖啦又搞到朱分姨肴哂底咁…

  25. 沙沙麥卡 說道:

    其實林海峰喺"娛樂圈"咁多年, D記者寫嘅嘢有幾多真有幾多假, 都唔識分(雖然今次係信報)…奇…又唔去考證吓…
    會唔會佢本身已經對陳強有偏見, 先會喺節目咁樣回應佢? 事情未攪清楚仲話懷疑陳強係咪想加入大班電台咁做…
    如果陳強將來唔會加入大班電台, 會唔會俾人話因為林海峰講過就唔敢入, 又如果真係加入咗又會俾人話"擦鞋"…"舖路"…
    所以陳強今次認不認真都輸了…

    軟硬迷上

  26. SON 說道:

    老實說若果你希望成為一個可以影響世界不論多小的人~總不能夠總是說:別人誤解了你~~我不是這個意思~我不知道~我下次做得更好,對不起~~
    別人訪問你,你的說話就是代表你~不可能說話說完後就說你的理解不是我的見解~
    因為你是想另世界變得更好吧?

    • BlackTa 說道:

      如果你有看到陳強的內文,就知道是刊登出來的訪問內容被刪減了。他說被誤解,應是指那被上刪及下刪幾十字後的內容出街後,錯誤引導讀者思路後得出的「別人誤解」。

  27. Wing 說道:

    愈是把「唔介意你憎我」掛在口邊,更顯得自己介意吧。

  28. Kenneth L. 說道:

    清者自清,能繼續逍遙人生任我行,就好~

  29. 另一個80後 說道:

    無謂再想對或錯, win or lose

    人要忠於自己, 但不可以太自我中心
    As you are speaking to the public, to the media,
    anything you mention well present what you

    pple dun get angry just bcoz of 有或無
    而是態度, widen your horizontal, read more books

    Find ways to improve yourself, to be a better person
    you have the power to influent the others
    想想當初為何想當DJ?

    仍然是一大堆字都言之無物, 仍然是小朋友………………..

  30. justwords 說道:

    對整事件的來龍去脈不太清楚,但看完你這篇文章,我想我明白你的立場。同意你說:「叱咤903到了今時今日,社會意識減少了。」的確,作為一個年輕人的電台,903內那些有關遊戲、嬉笑的節目很多,但討論社會議題的節目卻很少,每朝早只有一個節目去討論時事新聞話題,確實不夠,我也希望商台在這方面可以有所改善。

    不過,作為年輕人的電台,當然要配合青年人的口味,過多政治成份的節目也許會得失一些年輕聽眾。其實及都算是近年較緊貼社會文化的節目,相信要一步步來,讓更多聽眾接受。撐你!希望事件早日過去,繼續做好你的工作!

  31. Moly 說道:

    我諗…林先生都係因為相信傳媒的專業先至唔懷疑個報導係咪有問題,仲會係節目度講…
    如果o的讀者睇到真係信左果句左cut右cut的句子…會對個節目的聲譽有影響…
    而陳強亦都係因為相信傳媒的專業先至接受佢地嘅訪問姐…
    明眼人一睇就知錯o個個係邊個啦…
    攪到人人有意見都費事講咁…損人不利己囉

  32. eric 說道:

    “隨心而行”,自由?,自私。

  33. 路人甲 說道:

    曲到直

  34. 青年人 說道:

    我覺得雖然記者漏記罪不至死, 表達方法係有問題, 但起碼陳強想講既野係出左黎 — “903唔夠關心時事社會", 日日3個鐘係唔夠既, 齋搞食字gag無立場無熱誠, 何謂無熱誠? 係呀林生係日日講時事, 但係佢只不過係拎d時事黎做搞笑材料, 作為一個成年人愈聽就愈覺得佢表現出黎既只係一種冷漠! 一d 都唔好笑! 你十句野有五句野係搞gag 我覺得okay, 但係你唔好十句十句都係為搞笑而講嘛!

  35. nick 說道:

    簡單一句,
    我明你講咩
    我撐你

  36. nick 說道:

    我好認同你,我明白你指903應該多關注時事,只係人地唔接受意見,take錯你既言論,你都控制唔到。
    —————
    我個人---更加唔鍾意晴朗呢個節目,佢地係講時事,但同我同朋友吹水亂up 冇分別,除左得啖笑我完全冇任何得著;未見得佢地對年青人/社會有任何貢獻。

    經過呢件事我更加了解你點解做「你睇我唔到」既原因/出發點。

    其實呢件事冇對錯,只有可以改善既地方。我欣賞你既敢言,但係你未去到叫做人人都識都好,作為一個公眾人物,你既言行可以有好大影響。輕浮呢樣我覺得唔係好既野黎,可以就改。你既輕浮好易令你自己或令人覺得,你講野係為左出位,嘩眾取寵 (亦都令我只係聽過一兩次你既節目「你睇我唔到」)我認為少說話多做事,唔駛講出黎,實際做出成績畀人睇勝於一切空言。
    —————
    同時我亦希望你自己都做你既理論,關注時事和對年青人對社會有責任有使命。我睇過我13,4歲堂妹買既黑紙,我明我呢d 80後唔係黑紙既讀者,但那些好似好型又有d道理又有d challenging既黑句,並無學到過什麼,亦一句都記不起。父母教我睇多d書,我諗是要我從書吸收多點知識。希望你創作時可以想下你想傳達什麼給年青人。

    以上全屬個人意見,我不是你的fans或haters,只是有留意下你,單純希望你變得更好,創作到非常吸引到我的作品。

  37. 呀史 說道:

    偏見會令人失去用心聆聽的能力
    用心聆聽的人能聽到對方真正的意思

    無人完美….陳強欣賞你的自我反醒,承認自己的錯,從錯中學習,確是現今社會難得的態度
    如果能直接向當時人道歉,更是挑戰你謙卑的量度
    有句說話,態度決定了行為,行為決定了人生
    希望你繼續保持自己有一個好的態度/心態,操練出一個好人應有的品格,因為這世上需要更多的榜樣!
    陳強~睇好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