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心靈貧窮

昨天下午,我當上了「美國冒險樂園」的「好學生大使」,到訪西環的「聖巴拿巴會之家」;那裡是一個為露宿者、獨居長者以及其他有需要人士而存在的非牟利機構。


(地址:香港西環豐物道21號,即西環屈地街電車廠側)

「聖巴拿巴會之家」的負責人給我講解。他們提供的不是一個讓露宿者來借宿的場地(當然有需要時會開放,讓他們可以借宿一宵),而是讓他們能夠隨時拿到「愛」。

很多露宿者、獨居長者給社會形容得太負面了,他們也可能感到自我價值低落,可是,「聖巴拿巴會之家」給他們機會,試著當廚師!試著當別人的幫手!試著種菜給大家吃!最厲害的,還試著種菇去賣!

這些菇,都是那裡的老友記(露宿者,獨居長者……)培植出來的!

有機種植,讓了無生機的人也有機起來。

他們一直以為自己很沒用(或者別人這樣說他們),但在這裡,他們不是等人幫,而是自己幫自己,以至幫助別人,他們的信心就回來了。

他們投入這個像家的地方,跟不同的老友記當起伙伴。下面的就是輝哥,他是來幫忙當廚師的,免費的幫大家廚菜呀!

有一位婆婆,她一個人住在西環六百多呎的樓房,可是,她還是愛去「聖巴拿巴會之家」。為什麼呢?因為她的老公不在了,她的兩位兒子一個在美國,一個在內地。十年內,她還做過五次通波仔手術,你覺得她貧窮嗎?有點窮——心靈貧窮。

原本了無心機的婆婆,去到這裡,偶爾還有小朋友來探訪,她就常常到來了。


(上圖:婆婆經歷了五次通波仔,小女孩只經歷過五次打波仔。)

「美國冒險樂園」用心的搞了這個「好學生獎勵計劃」。先讓香港富足的小孩子,親身接觸一下有需要人士,親口問及他們的過去,讓他們從小就明白別人成長的無奈。

「美國冒險樂園」帶著一班可愛的小孩子去了解他們,讓這些心靈貧窮的人感到一點富足。小孩子可是很適合去幫助他們的,因為他們都被父母疼愛著,所以分享一些愛給別人也是很好的事。

提醒還在讀小學中學的你,還有很多活動可參加,不只是免費的,還要有獎學金作禮物!在8月24日前登記參加「港孩看香港」專題研習比賽,找一個題目去交一篇文章或專題報告,勝出的可以得到3000元獎學金呀!(截止遞交作品日期則是9月11日)上www.jumpingym.com看詳情吧!

本篇發表於 散文。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20110807 心靈貧窮

  1. Puichi 說道:

    我都好鍾意呢個活動^0^
    坐我隔離果個婆婆真係好好傾.
    佢仲同我講探訪前一日佢諗住自殺0_0
    因為佢屋企人趕出去老人院住,而且對佢好差
    但同啲社工傾完之後就冇咁做
    佢黎聖巴拿巴會之家之前要食精神科藥物,黎咗之後一粒都未食過:D
    佢話呢度係佢嘅寄託,好開心有我同佢傾計 😛
    估唔到可以傾得咁開心,一直以為同佢地好難相處>___<?

    哈哈,又捉錯字XD
    第18行—-原本了無心機的"婆婆"

  2. smilysmily2011 說道:

    没有了〔你睇我唔到〕,換上是讓我們:〔我睇到更多〕!
    我會認真想想,在這我可以做些甚麼?
    心中腹稿,已露玄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