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來當好學生!

離職前我已經滿有打算的,總而言之——七八月我是不會全職工作的。除了我真的很想放暑假這類無謂原因,也是因為我一早安排了大量暑期活動要參加。

先跟家人去了一趟日本,然後回來又拍攝MV,再去書展撐場賣書(慶幸賣得超好的,《黑紙辭典》就是明報最暢銷的書籍,《你睇我唔到》也常常賣斷),今天就要跟「奧比斯」出發去廣西的南寧,回來後還有講座要出席,也要跟「美國冒險樂園」的好學生去探訪露宿者。

為何我總是沒有掛念電台的東西,一來我覺得我是時候要去跑跑,當然要向前去,不要向後看,而且我也真的太忙碌(以「我在放假中」的程度來說)。有時我會想,要是我交辭職信交慢一點,又要天天去書展又要去探訪,我可能會忙得想輕生呀!

我等一下就要去廣西了,用一種比較低檔次的眼睛看世界——我是感到有點期待的。可是,每次我想到這裡,我就覺得自己很不該。我是去看別人的苦難,怎麼能夠期待呢?但我希望他們是活得很美好的,誰說有眼疾的人一定要活得不快樂呢?他們看得見時很快樂,看不見時或許也帶著笑容,這才是我真正期待所見的。

探訪前,我們不應該總是想著別人有多苦,根本別人就可能很愜意。人家可以一年只可以有一天吃肉,然後我們去到哭哭啼啼:「你真的很苦呀!」他們可能才因此覺得自己是多麼的苦。

一切都是比較。

既然李嘉誠也沒有天天看到我們說:「天天要坐MTR而沒有司機嗎?住在三百呎的家而沒有後花園嗎?從沒吃過一千塊以上的一頓飯嗎?…… 你們真的很窮很苦呀!」我們才覺得自己天天坐港鐵、住三百呎、吃三十元的一頓飯……其實滿OK的。

因此,我會笑著去探訪,甚至露出一副「你們也這樣幸福呀!」的樣子。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幸福的時刻,只是我們把眼光放在哪裡去了。

我平安回來後就會和你分享這個快樂的廣西旅程,也提醒大家,可以參加「美國冒險樂園」的「好學生獎勵計劃」,跟我一起去探訪露宿者,我會帶著大家走和思考,笑著來就可以了!

那是免費的呀!不能喊苦了吧!不來就是壞學生了!哈!

本篇發表於 散文。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9 Responses to 20110731 來當好學生!

  1. TUNG 說道:

    世紀咁大真係好值得我地去闖 體現生活
    希望我讀完書都可以好似你咁:)

  2. Suki lam 說道:

    做些有意義的事,不枉此生!加油!陳強

    在祖國,萬事小心為上!加油和支持你@_@

  3. Puichi 說道:

    但個探訪唔係截咗止啦咩?

  4. Puichi 說道:

    哈哈哈哈!你曳啦!身為今屆嘅好學生大使你都唔推廣呢個活動…好彩仲有我呢個好學生參加探訪:)我地6/8見啦~!

  5. ann 說道:

    我好喜歡你的正面思維。我都有個心願,儲一點生活費後不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嘗試做一些無酬的工作,我也希望見識一下這個世界,希望生命可以多點色彩,老了回頭看也感覺算是過了個豐盛人生!
    努力啊!

  6. 李俊偉 說道:

    我係個壞學生,只有三無主義(無気力・無関心・無責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