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暫別903

轉職的金科玉律是——不要想自己為何要離開,而要想自己為何要到達美好的下一站。

六月三日,我把辭職信交給老闆;經過多番談判/對話/了解後,我還是決定要在七月三日後暫別叱咤903。有人說:「你是那麼喜愛電台,為何你要離開?」我常自詡為近年最喜歡和最熟悉903的人。我讀中學時,已經會在課堂上偷偷的聽收音機;進了大學後,又因為我每時每刻都戴著耳機聽收音機,同學也忍不住問我:「你是不是在聽馬?」我是那種能夠把電台節目表準確無誤地背誦出來的狂熱粉絲……還記得我入行的面試,對著偶像林海峰,我也如數家珍的說著哪個節目名改得好?哪個台號令我感覺最深刻?(我當時說了一個叫「音樂維新」的節目名改得好。)

為何我那麼喜歡這個地方,卻選擇別離?那全因為《你睇我唔到》這個節目。這個節目帶給我很多,當中最為重要的是——改變的勇氣。從前我總覺得自己是天之驕子,再大的人物在我面前,我還是可以非常鎮定甚至帶點囂張(奇怪的是,有時這種性格卻使我看起來很特別,因為其他人一見大人物就嚇跑了);但反而當我對著一個又一個別人眼中的「怪物」、「壞人」、「畸胎」……我卻一點一滴地學習著謙卑。他們的故事,一直在告訴我,陳強根本不是甚麼,對比著他們,我太渺小了。而且,我常常在節目中,叫大家一定要學習他們勇於認錯,也更勇於改變的精神,可是,我卻永遠留守在自己的安全區,當一頭只會叫口號的傢伙。

我受不了,我受不了自己的節目連自己也感動不了。要是我也沒有從被訪者的身上獲得勇氣,我不相信我的節目能影響人多少。

這問題我在一年前已經思考,最終我花了很大的力氣,離開了心愛的電台,出外跑跑。我感受到出面的世界很危險,卻也生機處處,常常有種急不及待要去嘗試新東西的心情——我一直想著下一站有多美好!而我也猜想,或許下下下下站就是回到電台,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外面學懂的……但其實我也不會「回到」電台,因為電台於我,又會變成新的東西了。所以,我不應說「暫別」903,而是永遠跟她道別,將來我會進入「新的」903。

另外,我公開辭職的事後,收到很多Email呀SMS呀留言呀之類,其中一個是位畫家,還送我一個「日本妹」……在此也跟大家一起分享「日本妹」。

(圖:世超)

本篇發表於 am730。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20110624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暫別903

  1. 小鷺 說道:

    哪你弄錯我的名字,你認錯嗎?

  2. 米色蘇 說道:

    希望係將來可以見到你既「新的」903 ^_^
    重新回到903…

  3. anisha 說道:

    係~~加油^^

  4. 引用通告: 陳強 暫別903 | 小明在香江(小明有話想說)

  5. 李俊偉 說道:

    「日本妹」晝得真係靚&似到十足

  6. Lj Chow 說道:

    我會好掛住你嫁Chan keun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