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你睇我唔到,也聽不到

我不知道怎樣開始說,我也不知道如何說完……我想說的是——
7月開始,我會暫別叱咤903,《你睇我唔到》和《人人人》也會暫停。
最後一集《你睇我唔到》是7月1日晚上播放,而最後一集《人人人》則是7月3日下午播放。

聽眾是我的朋友,我一定會和朋友交代去向;我也希望逐一回答大家,可是,我只能猜想大家即時最想知道的問題,首先回答一下。如果你有東西要私下跟我說,可以Email跟我談,cr2chankeung2@gmail.com,我會收下來慢慢看。

為何呢?——這一定是大家衝口而出的問題。

我對著老闆說出來的答案,跟我在這裡要公開說的,是一模一樣的——我想出去闖闖。

有一集《你睇我唔到》,我訪問了一個廿多歲的女孩Simone,原本她在香港當記者,然而公司還很重用她。可是,她卻毅然辭職,拿起一個大背包,跑去西藏生活了半年。我很佩服她,還不斷很羨慕的說:「你真的很厲害,我也很想像你一樣,說要去闖就闖!年輕大概是這樣的!」她回應我:「不要說了,去吧!沒有你想像的難!」

他媽的,這是真的難!這回事我想了年多啦!不過我的西藏不在西藏,而是離開我感到很溫暖很安定很舒服的叱咤903。

我在節目中,一直最推崇的是勇於面對,敢於嘗試的人。無論你是吸毒青年,有膽拿得起K仔也更勇於放下;也不論你是三十歲還決定要自資出版小說的的士司機;還是欠下60多萬賭債,承擔著後果然後逐個月打4份工來還債的80後……每次我跟這些人交朋友後,總會在節目中說一句:「大家也從他們身上學習吧!」

我天天嚷著大家一起來學習,但我學習了個屁!

我是主持人,我是節目的靈魂,但我也不為所動,沒有去追求新鮮的理想的話,我憑什麼說我的節目可以感動人?因此——我決定去走走一些新的路,認識一些新的人,學習一些新的技能。

這就是我決定暫別叱咤903的最大原因。

要是我成功了,你應該替我高興;要是我失敗了,你也應該替我高興——成長就是這樣一回事。

本篇發表於 散文, 你睇我唔到。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7 Responses to 20110620 你睇我唔到,也聽不到

  1. 小鷺 說道:

    幸好,在十二月是減至136磅,才有勇氣上你節目,更有幸成十三分一,你是主動,還是被動離職!我現在126啦,你還有興趣請我講減肥嗎?

  2. Cherry 說道:

    陳強,我是你《你睇我唔到》的忠實聽眾。縱使人在美國,但每次放假,只要能早起,我都一定會開電腦聽你的節目。你的節目一路來陪我走了很多、學了很多,也讓我某程度上發現原來世界是這樣的大,是有這麼多人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那讓我覺得我也不應放棄自己的夢想。得知你會暫別叱咤903,認真很不捨,但仍祝你能在外面闖出一片天。就如很多其他聽眾一樣,我知你一定會成功=]
    期待你重回903的那一天,也期待在那一天,我作為一個聽眾能聽到一個全新、更厲害的陳強!=]
    加油=]

  3. ning lkn 說道:

    陳強, 有個好想知你新方向係咩同想學d咩
    可以大到令你放低903既野

  4. joanne 說道:

    嘩 呢個舉動咁卓韻芝既?
    有無咩方向可以透露一下?
    加油!

  5. 肥熊 說道:

    出去闖闖是一件好事,卓韻芝都出過去.
    所以你也很型!
    但記得 回來.我們等着你!

  6. Meling Lam 說道:

    all the best my friend

  7. Bo 說道:

    All the very best to you!!!

    Bo

  8. piean 說道:

    痴線架!
    我睇完呢篇野竟然喊左出黎
    我突然之間覺得好感動
    真係好感動!
    我淨係想講
    我以陳強為榜樣!
    我而家得/已經十五歲
    我一定吾會比以後個幾十年白過!

  9. gemihoney 說道:

    Just do what you love to do!
    live your life without regrets 🙂

  10. Winson Ho 說道:

    Good luck!
    We will miss you and wait for you to come back!!

  11. FISH:-) 說道:

    雖然不是經常也能收聽你睇我唔到同埋人人人 但系都鐘意喱個節目!
    一起衝 你我一起衝!希望你會衝出新天~~~~~
    撐你ush:-)

  12. Soey 說道:

    同以往一样,讲得好有道理。
    听闻与践行,真是两回事。
    All the best.

  13. Kei 說道:

    OH…最近才開始追聽你節目呀, 聽不夠一個月你就要暫別了了

  14. Nok 說道:

    加油!!!去完成你ge夢想!等你番黎分享!一齊努力啦!

  15. Nut 說道:

    熱血地幹一番!替你高興!

  16. XX 說道:

    JUST DO IT AND DUN REGRET!!

  17. fanny 說道:

    你這個決定係我預期中 … 早。
    我不認識你,只是你的聽眾,最初覺得你是一位不懂世事、說話直率的小男孩,有時聽你在節目內的說話,我內心發出“bear”一聲,我會覺得這位男孩要犯了大錯才會進步,那時我真的不太喜歡聽你做節目; 不論聽電台節目或睇電視,除了想relax,亦想從你地身上增加知識,你卻令我聽後會發“忟憎”; 直至你主持這個另類節目“你睇我唔到”既後期,你既談吐及思維有所改變,心想: 這位男孩終於有進步;
    如果你係CR再做多1至2年才出去創,相信對你會更好。再見!

  18. Bonnie 說道:

    於我心有戚戚然…..
    為你可以試新野而開心, 同時亦為暫停覺得心痛…

  19. Snowstop 說道:

    Dear 陳強, 十分認同你的決定, 當你覺得一個地方是你的安舒區時, 離開或作出改變是非常應該的, 沒有什麼要說可惜。要令自己生命有所前行時, 沒有什麼要說不捨得吧~ 無論如何, 支持你, 希望你繼續發光~

  20. k 說道:

    陳強,我是你的一名小聽眾。
    想不到你竟然要離開了,加油,希望你能以一腔熱血闖出更廣闊的藍天。

  21. cassie:] 說道:

    得知您要暫別,雖然不捨,但也為您的決定很高興 🙂
    希望您完成這成長之旅後能大成功!!!!! 😀
    等著您回來.勿忘您的朋友喔 B-)

  22. root 說道:

    支持。可惜的是,少了一個會追的電台節目。

  23. 艾肥 說道:

    好突然WOR!!!!
    我接受唔到囉>_<

  24. 踢踢 說道:

    長期輸入, 也是時候出去入o下貨~
    祝生活持續愉快~ ^o^

  25. chickchick 說道:

    你好勇
    雖然不至於放下香港一切往外衝 ,但還是很勇 放下現在的安定需要很大勇氣吧?!
    一直都很羨慕、敬佩這種隨心所欲的人,不受社會、他人牽絆而隨心的想做就做 很瀟灑
    我開始敬佩你了
    你離職之後真係 我聽你唔到!

  26. 說道:

    不知怎的,看你的這篇看得我毛管動,也許因為我7月也要出去闖,要離開溫暖舒服的環境了。
    昨天家庭飯聚時被人睇死,被人說我一定會失敗,被人說我去浪費時間,其實我真的很不開心。
    因為其實我對於呢次出去沒多大的信心,我也不知我能不能做出什麼來,我也不知要怎做….
    anyway,反正,陳強加油! 我們兩個都要加油!!!

  27. HeimieLam 說道:

    加油!等你回來:)

  28. 阿苗 說道:

    陳強由你一開始做《你睇我唔到》及《人人人》這兩個節目,我就開始聽,看見你的這篇文章後,有一點不捨的感覺,但是有一黠替你高興的感覺,你的節目令我們聽眾們看到原來我們看到的是很少很少的,你令我們的眼光放大,希望你的離開可以讓我看見到新的陳強,希望你有一天可以回到903,我真的好喜歡聽做的節目。

  29. athena:) 說道:

    :'(加油!!你一定會成功的:D
    還有我想問問簽名會大慨會喺幾號???._.

  30. JK 說道:

    不知道為什麽,我有點兒失落。
    可能是因為在這兩年你的聲音一直陪著我睡。
    在兩年前我聽到你睇我吾到的promo,我心想「這是哪兒出來的小子?」
    想不到聽到你的聲音我著迷了。
    我只是個中二的學生妹,有時你在節目中談到的我也不太懂。
    或許你說的我不全贊同,或許你說的有點沒point。
    但我也感謝你曾經當過我的年青偶像;-)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希望你真的思量好你的去向。
    安好。

  31. dor 說道:

    陳強的節目在深夜,本來是貪靚的女孩不會聽的,但你的節目總讓人想出千萬個"唔緊要"來繼續聽,不知以後沒有你的聲音的深夜會是怎樣的呢……
    陳強,希望你能得到你希望得到的

  32. Ming Yu 說道:

    努力!(舒展超)

  33. Majing 說道:

    I often listen to your program.

    Glad to hear that you will leave your comfort zone and turn to a new page in your life.

    All the best.

  34. Vee 說道:

    陳強, 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聽眾.

    我是通過互聯網來收聽 ”人人人“ + ”你睇我唔到“和其他的商臺節目。 我好中意你嘅節目, 尤其系”翻墻到上海“。真系好唔舍不得你離開。 記得update你嘅 blog。 我會上黎睇睇你嘅近況。

    加油 !!

  35. magnifik 說道:

    Good times, good bye, good grief, good choice, good move, good riddance, good choice, good luck, good kid.

  36. dde 說道:

    虽然我不常听,但系有时候夜训的时候都会听吓。
    令我最深刻的就系访问 kj 个一排的节目。
    时常都会系你个节目度拿到一的野。

  37. 小鷺 說道:

    寫書時已決定了,

  38. Ann 說道:

    salute!! all the best!

  39. Ray 說道:

    鼓掌~!! 有意思~!! 世界很大,商台在地球儀上的甚麼位置? 比一個針頭還要少~!! 一個正常的人是應該出去看多一點~!! 如果捉緊一個針頭,放棄一個世界,太可惜了~!!

  40. 引用通告: Top Posts — WordPress.com

  41. fmj 說道:

    thanks for staying with us in many many midnights
    u’ve created a new page for us and 903
    hope u have a great taste on life,enjoy 🙂
    miss u

  42. Y2KC@ 說道:

    我日後有無機會再聽你節目呀?

  43. Leng 說道:

    繼mini,阿芝,阿喱,yuk,leo….今次到你…..T_T….老實說, 真的有點兒不捨得…
    因你的節目令到我改變了對"癲青"的睇法….
    或許你的說話技巧不算上乘…
    但你製作節目有熱誠我還是聽得出來…..
    不說太多了…
    希望你踏上另一個旅途可以更暢通無阻…
    更加希望你心裏的夢想可以實現…
    也希望有一天..我會在大氣電波聽到你的聲音或你的節目…
    祝閣下旅途愉快 😀

    By the way, 往後的黑紙你會否繼續參與???

  44. vinci 說道:

    well, first i knew this news, i was quite sad. but anyway, i must say thank you to you for being with us a long time. Thank you!!!
    Truely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and must support you forever ! Wish you won’t regret and have a new page in your life 😀
    BTW, you will be back ….right?
    Go ahead to achieve what you want the most!!! Miss you…
    At last, give you a SMILE :), hope you will be happy forever :)))))))))
    wish you all the best!

  45. chow 說道:

    陳強:
    我欣賞你,你要加油!!!
    離開自己的安舒區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恭喜你做到!
    希望你會返黎! 將你新的體會、眼界與我們分享!!!!

  46. Eric 說道:

    陈强,我在国外,平时只是默默听你的节目,无留过言. 不过我的节目我也挺喜欢,我也有同老婆提过,香港有个专门关注弱势社群的DJ叫陈强,我挺喜欢,进而,我们又讨论了有关弱势社群的一些问题. 想讲的是,虽然只是一个深夜节目,但亦会影响到好多人.
    你有到这个勇敢的决定,作为读者的一定回支持.希望你可以找到和学到更你想要的东西,和更多人分享你的故事.

  47. calvin 說道:

    出走 是為了回來
    再見 陳強

  48. Crystal 說道:

    加油!陳強!
    雖然很想繼續聽你的節目,但卻很支持你出去闖一闖!
    我都是跟你差不多大的年輕人,但不能/也不敢像你一樣拋下一切去闖!所以我很羨慕你所下的決定!
    Good luck!! 等你的分享!;)

  49. veronalee 說道:

    It is not easy to come out from the comfort zone and you did it! 🙂
    All the best to you.

  50. Kevin Li 說道:

    我相信陳強你出去闖完之後
    會番番黎話比我地知
    你得到D咩

  51. monndai 說道:

    陳強, 你好呀. 本人亦是903聽眾. 也有聽過你做的電台節目.
    至於你要離開903出去闖, 本人亦會讚同, 趁後生出去見多D野, 人先至會長大, 放眼看遠點,
    就會發現原來自己既認識唔係想像中那麼多. 出面還有很多很多.

    用自己既一對手, 一對腳去感受一下呢個世界原來係點啦.
    “理論同實踐係兩樣野黎架".

    有D野, 就算你讀到好高學歷都好, 也未必識的. 呢D叫"體驗" (會因人而異的).

    “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祝你成功. 凡事"隨心". ^_^

  52. 山上智貓 說道:

    因為在網上search亞氏保加症的資料(我懷疑自己是患者), 我找到了一個高登post, 也發現了你的節目.
    為了重溫你的節目, 我申請了881903的戶口. 聽你的節目, 讓我知道, 即使覺得自己是隱形青年, 即使覺得自己被身邊的人誤解和忽視, 最重要的是, 要愛自己.
    陳強, 多謝你. 期待你的新書, 也期待可以再聽到你做節目.

    有無人聽緊陳強903?我覺得自已可能有亞氏保加症
    http://forum9.hkgolden.com/view.aspx?type=RA&message=2889092

  53. Hoey 說道:

    陳強 因為半工讀的關係 所以不能經常收聽你的節目 但當有空便會收聽!我是一位90後 因為在溫室家庭長大 所以是有公主病的。 認真說 未收聽你的節目 我認為幸福是必然 但當聽過你的節目 聽過每個不同年齡嘉賓的不同成長故事 我發現 自己真的佷渺小 幸福真的不是與生俱來。不能誇張地說 你的節目對我能有很大的影響 至少我現在懂得反省 懂得珍惜 也讓我知道90後不一定是癈物!
    決定了要去看看這個世界就出發吧!襯年輕應去做!不要讓自己老來才後悔!很敬佩你有這種勇氣!
    去吧!回來後 再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是怎樣的

  54. ellen 說道:

    記唔記得08年你話要話要寄聖誕卡比我地?
    我既理由係 你唔寄我就會喊 真心喊 結果我真係收到 開心到真係想喊 哈
    好想再收到你既信呀 陳強

  55. 火鸟 說道:

    一路有在微博上留意你,同埋关注黑纸(虽然唔系好耐),仲有在呢度睇你发表既文章。
    不过听你既节目,真系第一次,琴晚既你睇我唔到(港大颠青&前狗仔 )。真系第一次听你做节目,处于迷茫期既我听完好受鼓舞! 多谢晒!BEST WISHES!

  56. coconutsiu 說道:

    gogogo無憂無慮地沖沖沖出去無悔一生才最好

  57. Michelle Chan 說道:

    好男兒勇在四方 早去早回

  58. Michelle Chan 說道:

    好男兒勇在四方 早去早回 等你

  59. Yuuh 說道:

    哈哈,有時候的確就係睇自己有冇決心做.
    夢想得再多,如果唔去實踐,一切都係空談.
    我都打算丟低所謂嘅生活,去異國生活一段時間,尋找自己嘅夢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