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20110617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負親節

我沒有甚麼才華,也不英俊,也不健碩,我最叻的地方是——有個不明白自己的爸爸。

他是個不懂和兒子溝通,也不明白兒子需要甚麼的父親。還記得我在讀小學時,媽媽總是強迫我們三兄弟看完《我愛玫瑰園》後,大概9點半鐘就上床睡覺;而每晚大概10點多,我們正甜夢……我爸爸常常會拿著一壺熱茶進我們三兄弟的房,逐個拍醒叫我們飲茶。為何要我們喝茶?原因很簡單,就是他覺得茶很好喝!一定要和我們分享!僅此而已!很純粹的!當然他沒有想過我們正在睡,也沒有顧及我們喝完茶會睡不著覺的後果。他就是這樣的一個爸爸。

即使我已快28歲了,我28年來,要不是大病了我才會吃粥,我從未在吃晚飯時點過白粥。可是,前個星期我跟父母吃飯,他還是會問我:「細佬,粥好味呀!食唔食粥呀?」我在心裡回應:「二十多年了,我有一次說過『好呀!我食粥!』?有嗎?有嗎?」他從來只想著自己認為要幹的事,從來沒有理會別人。

當然,他也沒有徵求過我的同意,就決定了幹一件事。那件事就是——無論如何都愛我支持我。

很多人問我,為何我總有信念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無論別人說甚麼,也影響不到我?因為我知道,無論別人支不支持我,欣不欣賞我,我轉個頭回望,還是有兩個人在我後面傻傻的微笑著,叫我繼續跑。非常難忘的是,中六時我在屯門仁愛堂有個公開夾Band演出。完成之後,刻意請假來欣賞的爸爸走近我大叫:「細佬!請你食飯呀!好唔好?」我推卻了爸爸,和隊友慶功去,但你知道這句話有何特別嗎?特別在於,中六的我,有哪一餐不是爸爸請客的?他只是不懂得說一句鼓勵的話。

這個傻傻的爸爸,還是每天都疼愛著我,從不明白我需要甚麼;我根本甚麼都不需要,我不需要喝茶,我不需要吃粥,我不需要他請我吃飯……我只要他!有他,才有我;他永遠無私的替我付出;教我一輩子都要負他。

本篇發表於 am730。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20110617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1. Kevin Ng 說道:

    你的文章很好看。

  2. CoNNiE康怡 說道:

    看罷哭了… 好感動… 雖然你爸爸好像不了解你不明白你…. 不重要… 重要是你明白他了解他就已足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