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深夜 你睇我唔到:綜合格鬥技拳手鄭健

這個比我高大,也比我年輕的人,是個內心非常熱血又善良的人,叫鄭健。

他中二那年,又吸煙又打架,又離家出走,還給學校踢出校了。張愛玲說「成名要趁早」,那是留給有才的人的說話;給大眾的版本,我覺得是「犯錯要趁早」,早點死而後生,然後才想成名的事吧。

鄭健就在中二那年被家人「騙」了過英國(為何是騙呢?就要聽《你睇我唔到》了。),從此他改變了不少,起碼多了一項興趣,叫打拳。打拳打得上癮了,還以中國人的身份在英國教西人綜合格鬥技。

人生最傳奇的事情,還沒說出來。

話說,鄭健當年在英國讀大學(已經讀上大學了!),偶爾就回香港,帶著自己的弟弟去操拳,兩兄弟的目標是開一間拳館,站到拳擊賽的台上跟別人格鬥。

原來香港的拳擊賽規定參加的拳手要來自一間拳館,而鄭健或者弟弟希望自己上台時,是來自自己開的拳館,而不是別人的。於是,他們就不斷借地方練習和教學生,慢慢儲蓄,希望盡快開自己的拳館。

暑假完結了,大哥鄭健總得回英國,那時哥哥就把這個重任交到弟弟身上,希望弟弟不去發展,也不要敗壞大家一直想建立的東西。

有一天,鄭健在英國收到弟弟的電話。

「哥,我去了別人的拳館了。」
「什麼?為什麼?」鄭健已經緊緊的握住拳頭了。
「我等不了!我要上台比賽!你卻那麼久都開不成拳館。」

那天起,鄭健一天打四份工,儲蓄,沉住氣,目的是要回香港開一間拳擊館;第一件事就是給弟弟去參賽。

鄭健回來了,拳館也終於開得成了。我問他拳賽的結果。「他輸得很慘!也好呀!讓他被別人打擊一下!」

為什麼不跟自己的弟弟決戰一次,讓他下次不要再幹令自己生氣的事?「真正的擊倒,是要在心靈上的,不是拳頭上的。」

他媽的!太勁了!

真正的擊倒,是要在心靈上的,不是拳頭上的。

這才配做拳手。

現在的鄭健,是位中學老師,在學校教英文和視覺藝術。他在學校教書賺回來的錢,都花了在拳館上,因為他會讓一些窮困的學生免費學拳,而每個學生都說自己窮困的啦!

(另外,5月31日晚上7時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有個由Fight Factory搞的拳擊賽,鄭健老師就是其中一個站上台的人,看看上面的圖,鄭健還在海報上!聽說他的對手不弱。加油呀!鄭健老師!)

本篇發表於 你睇我唔到。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20110525深夜 你睇我唔到:綜合格鬥技拳手鄭健

  1. 小鷺 說道:

    要幾多錢?

  2. donk 說道:

    我都中意mma,,,我都想支持鄭健老師,,,如果到時可以睇到視頻就好啦,,,睇下可唔可以整個比賽視頻出離啦,,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