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歧視異性戀

20110506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歧視異性戀

想當年,即使很多人告訴我「中大女生很土」,而且我也親身去中大證實過,我還是很想進中大讀書。首先我喜歡那個偌大的校園,認為這才算是大學的模樣,而且我也崇拜中大的人文思想,覺得一所學校是應該有人性的,而不是純粹計較那些研究結果、世界排名、學生成績……

最近,中大有同學又搞了一個很有人性的活動——直視大學生性慾,奪回宿舍性空間之瞓湯石。內容大意是同學不明白為甚麼宿舍在晚上九時後,就不批准異性探訪,但同性不但可以暢通無阻,甚至乎只要經過申請,還可留宿。而問題就在於,為甚麼異性就不可深夜留宿或探訪?

大家不要罵我馬後炮,他們的問題我也在讀大學時詢問過,不過我那時只有問天:「為甚麼?為甚麼?」天沒有回應我;但召集人卻真的幹了一件事出來問現在管理宿舍的人,希望人家回應,這就是我和他的分別了。我的問題大概差不多——我們已經擁有一個私人空間,而我們也成年了,那就代表我們有權在那裡和別人發生性行為,而沒犯校規。因此,弔詭在於,如果我們異性戀者要在宿舍發生性行為,只要在八時五十五分開始,九時前結束就沒有問題(是的!只有五分鐘持久力!);八時五十六分開始,九時零一分完事就犯校規了(是的!還是只有五分鐘!)。好了,大學大抵沒阻止學生下午做愛,那麼為何同性戀的同學就可以在九時開始,九時零五分完事也沒有犯校規了(也是五分鐘嘛?真不濟啊!)?至於被捉到有人「屈蛇」,即非法留宿,同性與異性的懲罰也有分別,當然是同性輕而異性重了!既然大家都是人嘛,為甚麼你要歧視異性戀者呢?

我也明白學校立場,因為學校是為家長服務的。假如學校說可以開放男女同宿過夜,家長不投訴才怪呀。家長是駝鳥,看不見就當沒有發生,從來沒想過愛是可以白天做的嗎?不會吧!他們年輕時也很明白,不過人長大了,有些道理會由明白發展成不明白的。


(圖片來源:http://www.mea.org.hk/MEA2/news/issue06/imgs/CU20campus20wide202006.jpg)

本篇發表於 am730。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20110506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歧視異性戀

  1. XM110係半自動步槍 說道:

    嗯!我想睇下佢地淨番五分鐘都唔夠既情況下,佢地做愛係咩狀況?

  2. 伊萊亞 說道:

    歧視異性戀都係唔想搞出人命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