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不會出現在am730的:Chok鋒的啟示

我寫稿都寫得傻了,一早交定了稿件,才發現今天星期五是紅日!是沒有《am730》的!於是,我交了的稿就沒有用了,只好留在網上發布,而且遲一點放回在我的新書內。


(圖片來源:http://img1.gtimg.com/1/187/18719/1871979_980x1200_0.jpg)

吹脹80後 陳強 Chok鋒的啟示

雖則現在大家都叫林峯做Chok峯,實質大家之前一直忘記了大師兄也是Chok鋒,謝霆鋒。最近鋒芒狂射,除了被揭自資搞後期製作公司已經足足8年,還在上星期日的「金像獎」頒獎典禮中,榮獲最佳男主角。Chok鋒在台上的風采,那段毫無預備卻又準備十足的得獎感受,不能不令大家打個冷震。

我是Chok鋒的小粉絲,是真的……不過是最近才開始的,準確點說,是我發現他的後期製作公司年賺一億才開始的。但也說得再準確一點,其實我是早期的Chok鋒迷,我讀中學時,每一次去唱K也一定唱「非走不可」及「估計錯誤」;那時我留的「的水」長過耳珠,老師常常問我是不是扮伊健,我從來笑而不答……因為我覺得老師很傻B,我根本在扮的是Chok鋒呀。可是,自從有人告訴我,他在台上彈結他但沒有插線,繼而因頂包案入罪……我對Chok鋒很失望…… 假如有人是Chok鋒的忠心粉絲,他犯了法也繼續支持,我實在不會認同,所以,我覺得我是時候非走不可,我對Chok鋒一直估計錯誤。 那天起,我剪掉我蓄了數年的「的水」,狠狠的決定不再活著VIVA。

當Chok鋒後來慢慢努力,把失去的一一奪回,他再度成功起來。可是,我像很多人一樣,他奪回什麼我一直沒有在意過,直至傳媒報導原來他的後期製作公司很有成就,最重要的是賺了很多錢,大家都「一窩鋒」了,說Chok鋒真的是叻仔呀,他真是「型到爆」呀之類……有時連我自己都慚愧,怎麼了?他賺得很多錢,就變回「型到爆」嗎?他頂包時明明一樣型,怎麼那時就是「扮晒有型」?這個是什麼價值觀呀?

這就是香港人,而我也是香港人,我在此公開表達看不起自己。為了讓自己開脫,我想了一個易下台一點的說法。現在換成售貨員說話Mode:「我覺得我們其實沒有矛盾,我們沒有見錢開眼,見風駛船,我們沒有改變!改變了的是Chok鋒!當他出錯時,我們當然不再喜歡他,但當他改好過來,做回一個好男人,我們不喜歡就是我們有問題了!所以嘛,大家也來支持Chok鋒吧!」香港人都是:當你失敗時一沉百踩,當你成功時阿諛奉承。謝霆鋒其實一直沒有Chok,他只是一片哭笑不得的樣子。

本篇發表於 am730。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1 Responses to 20110422 不會出現在am730的:Chok鋒的啟示

  1. 珮雯 說道:

    非常同意你的說法。
    我跟你一樣,因為Chok鋒犯法而變得不喜歡他好一陣子。
    但後來看到他逐漸改變,如你所說,成了一個好男人,我便欣賞起他來了。
    至於他那賺大錢的事,哈哈,其實我倒沒去留意呢!
    對我來說,你現在「型到爆」跟賺大錢無關,他的型是發自自身的氣質!

  2. 珮雯 說道:

    不好意思,有錯字,不是你,是他。哈哈哈!

    • chankeung 說道:

      我不是型到爆嗎?

      • 珮雯 說道:

        哈哈~係丫!型到爆!!我有位多年好友同你幾熟架,,成日放你同佢既合照做佢facebook profile pic架!!哈哈~

      • phoenix lee (阿 B) 說道:

        陳強 ! 你都一樣型到爆 , 喺你既節目裡面、您既翻牆到上海裡面、您既黑紙裡面、您既((am 730))裡面……….
        我曾經都係霆鋒狂迷,但我長大才知道,型的定義。我係喺您身上找到究竟架!

  3. jillze 說道:

    對他的記憶就是他出道時,廣告、電台都不停播“壞習慣“ ,唔記歌名,都記得最後果句" 留低一把雨傘" 。
    剛才search 這歌名,聽了無聲彷有聲,自白說“我唔係好相信說話,因為說話可以好假。亦可能因為咁,我唔識去面對世界,人地對我…總係有太多誤解。"
    當人人覺得他chok 時,我也覺得他chok 得不能自拔時,或者如你所說他其實一直沒有Chok,只是一片哭笑不得的樣子。因為世人對他太多誤解.

  4. Christy 說道:

    陳強,我正在努力召集所有霆鋒fans,正好記得你上兩星期係節目完之前講左一句:我係霆鋒fans。
    我想講,我都係!
    想知你介唔介意幫我地一個忙。join我地個event,一齊召集所有霆鋒fans,邀請霆鋒回歸香港樂壇。
    對,係香港樂壇,唔係mani姐所講的「今年可能會出國語專輯」,係廣東話歌!粵語專輯!
    我知道現在的霆鋒對演戲ge熱誠遠勝過音樂,但我確信,只要我地齊心邀請霆鋒,回歸香港樂壇並非無可能。
    陳強,請幫我地一個忙!一齊活著viva!

  5. 拉西仔 說道:

    大家不不妨一齊討論吓呢個哲學問題:當你好似霆鋒咁二十四小時都chok住,咁個樣究竟係chok定係自然?

    2010 年,一個Chok字成為了年度潮語,解作使人窒息,常用於o靚模、偶像拍照時擺出懶可愛動作或懶型動作,及形容人們在影相時嘗試令自己看似漂亮一點。由於 Chok樣經常被雜誌廣泛引用,導致坊間開始流行及使用。 其威力甚至令多位歌手都以此Chok字為其新歌主題,代表作包括有農夫的韓國勁舞權,及野仔的CHOK的故事等等。

    無線的當家小生林峯本被廣泛形容為CHOK神,直至2011年4月17日,其唱片公司之同門師兄謝霆鋒於香港電影金像獎中以出神入化的Chok技令觀眾如癡如醉。技術性地將林峯比下去後,謝霆鋒被一眾網民封為CHOK帝。
    但與此同時,有網民認為謝霆鋒擺出的動作並不屬於Chok的一種,原因是他根本沒有一秒停止擺Pose。他的好朋友陳奕迅亦曾於一次訪問中透露,謝霆鋒是一個連在家裡也會擺Pose的男人。

    請討論~

  6. Lung 說道:

    *只講結他*

    其實佢插唔插線跟本唔重要,我覺得佢唔插線仲好,雖然呢種所謂既 “演出" 係極度地侮辱緊聽眾。佢當年係 1:99 ***慈善***演唱會掟爛傳奇結他手 Steve Vai Signature Model 既結他,反而仲有勁多靚仔靚妹當佢結他之神咁拜

  7. Alice 說道:

    其實“型”應該不是因為賺得很多錢而是因為他沉默而努力地把失去的一一奪回吧。。。還有,我覺得能公開表達看不起自己都幾型的。

  8. XM110係半自動步槍 說道:

    謝霆鋒Chok得好,Chok得妙,但老實講有邊個可以默默地堅持去支持某作品,即使某作品變了質都繼續支持,我相信得好少人,人就是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