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離家出走的癲青NAKITA

以下是第一稿的最開頭的部份……餘下的我還在寫呀!

———————————

離家出走癲青NAKITA
「我的煩惱應該是中年人的煩惱,為何我18歲就要想這些呢?」
2009年5月《你睇我唔到》

———————————

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天生沒運行的,全因為我父母生得我的樣子那麼囂張,又或者後天地培養我由和善的樣子變成如此生人勿近。別人都說林海峰在公司經常黑面,其實那是木無表情,人家在身邊說笑嘻戲,他還是非常抽離,好像聽不見看不見一樣,繼續做自己的事。而我也不知醜的說,我其實也是如此的。

不過這個世界上,有樣東西叫「輩分」——他木無表情叫有型,我這些小角色木無表情叫裝酷,臭寸,孤癖,有病……

而我最病的地方是,即使身邊的人如何覺得我裝酷,臭寸,孤癖,有病……我還是一樣的裝酷,臭寸,孤癖,有病……我管得了別人那麼多?因為我覺得自己只是不喜歡交際,沒有傷害別人。這應該是世界上真正的自我中心了。

很多人第一次看見我的樣子就已經討厭我,而我不需要幹什麼的!雖然這樣也有好處,的確可以免除很多不必要的交際,害處是少了很多機會。而根據心理學上的說法,別人對自己產生「第一印象」後,要改正過來就很麻煩。

慶幸,我面前的18歲少女NAKITA是個可愛又帶點Baby Fat的女孩子,她還未開口我已經喜歡她了。

「回望從前是開心還是不開心嘛?……沒有開心不開心,況且都是經歷。」 她未開口前,我以為她是個傻乎乎的少女!笑起來還像蠻易騙的樣子!怎料她一開口,聲音帶點沙啞,說話還這樣成熟和老練,像活了幾十年似的。這就是我對NAKITA的第一印象了!

「我一出世,父母就已經離了婚。」於是我問NAKITA出世後跟的是爸爸還是媽媽?「跟爺爺!估我唔到啦!」

NAKITA說完又滿帶傻氣的笑起來。 出生開始,爸爸不定期的來探望她,大概幾個星期來見一次。而媽媽竟然一年才見一次!「媽媽每年新年都會買新衫給我,不過我對她沒有特別感覺。」對一個人愛或者對一個人恨,也是一種感覺,因為恨好多時是出於愛,但最淒涼的是連感覺都沒有。像我問你愛不愛一隻杯,一張椅子,一張八達通……有什麼愛恨呢?那是死物呀!

「三年級,我的父母復合囉!你說是不是很有趣?」她的有趣故事就是如此開始的。

——————————

還在寫囉……寫完還要找NAKITA自己也寫些回應給我。

另外,雖然我在寫,但我不能寫的時候,還要看其他東西,不然腦袋就會乾了!今天就買了下面的書——馬識途的《夜譚十記》。《讓子彈飛》的故事就是由其中一記改篇過來。

雖然我平時都不看長文,但《讓子彈飛》吸引了我去看原著。如果我看得下去,一定會和大家分享更多讀後感。

本篇發表於 散文, 你睇我唔到。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