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報告!我在寫狗仔隊的故事!

剛完成了性工作者文文的訪問,我覺得還蠻好看的,現在又寫另一個故事了!再談啦!呵呵!

————————————————————

狗仔隊癲青春麗
「原本我是要影一張漂亮的大頭照,但後來我只要影明星走光和出醜。」
2009年8月21日《你睇我唔到》

————————————————————

「我真名叫Eddie,我入行那時是《街頭霸王》的年代,而我們一班攝影師去打War Game,要改個代號,就借了『春麗』這個名字。」這算揭密嗎?春麗是男人來的。

春麗最早是做體育記者的。他覺得那很易做,拍照和寫稿都是自己來,一場賽事就只要拍拍照和記下有多少紅牌黃牌而已。他做了一年多,已經覺得香港不重視體育,有朋友邀請他做八卦雜誌內的攝記。

「『四大天王』的年代來臨了。那時當攝記很好賺,因為我們拍完的相片,可以賣去信和中心的明星相片店。」有些行家賣千多元一筒。別人拍十多筒,但體育攝記出身的春麗,曾經在一場林志穎的Show,拍了三百多筒。這樣就賣了幾萬元。

「四大天王,林億蓮,鄭秀文,許志安,軟硬天師,林志穎……你數得出的全部都賣得,連陸家俊都賣得,你話死唔死?」春麗不知道我的真名叫陸家俊,那時我眼都彈出來,以為他在諷刺我,但其實諷刺什麼?現在最當紅的DJ也沒有明星相賣了!

「我們這些攝影師賺到錢。聽說有人走過車行,就買車!走過飯店,就食翅。」

九十年代的娛樂圈很蓬勃,是真正的娛樂圈——活在娛樂圈的人真的覺得自己在娛樂。因為,互聯網未出現寬頻,而且《蘋果日報》也才剛誕生。

《蘋果日報》出現,讓娛樂圈多了很多八卦新聞。「原本我是要影一張漂亮的大頭照,但後來我只要影明星走光和出醜。」

……

(餘下的很快會完成。完成後就放在七月書展推出的《你睇我唔到》中。)

另外,今個星期開始,又要不斷進學校了!今次為的是宣揚「香港精神」!

本篇發表於 散文, 你睇我唔到。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0 Responses to 20110323 報告!我在寫狗仔隊的故事!

  1. 小鷺 說道:

    中,小學時我曾經恥笑過他們,買什麼明星相?你有冇買過呢?

  2. ddddw 說道:

    哈!報告! 我對呢個狗仔隊故仔好有興趣呀~~!
    因為我想知道他們偷拍的時候在想什麽……
    好似而家系內地嘅媒體都好冇自由,都會有好多有志之士話我地內地做媒體的是冇良心的……我承認,每個人都系掩良心講新聞的!

  3. BlackTa 說道:

    個 presentation 既 slide入面,你果張profile相,無而家果款咁正 lor, update 下啦。

  4. Lala 說道:

    認真!期待你呢篇同上一篇喎!
    當然,同步期待你本書既 xDD
    有期待希望你唔會太大壓力啦 wakakaka

  5. LAIWA 說道:

    請問~想搵你黎學校講「香港精神」應該可以點搵你~???

  6. dapang 說道:

    woah powerpoint 入面張相同你依家個樣相差幾大!好青春!
    update下喇你~

  7. Ta 說道:

    umum…我睇到你d相,你係肥左定大隻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