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下星期一在中文大學的放映會及講座

好像之前有個朋友留過言,叫我如果進中大,記得在這裡通知一聲。

我說了就做啦,雖然我知道他未必在看了。

下星期一,3月14日下午,我會進去中大的新傳系做《翻牆到上海》最後一次放映會,也會和同學們對談,說說當傳媒當DJ的東西。那時會是由有名的馬傑偉教授作主持。非常多謝這位溫文儒雅的教授呀!他很支持我在做的東西,這是令我感到熱血沸騰的。

當天應該也有幾百位學生的。不過,若然你不是中大學生,也不是新傳學生,我不知道你可不可以進去看呢?我就沒所謂,但中大也不是我開的,所以我要再問問。

好的,剛才看了有人回應我的專欄文章,我也忍不住回應一下……

YUKI說:
作為90頭的我…
九七回歸時真的還沒搞懂是什麼一回事、只知道國旗幟變了; 金融風暴對那時的我影響不大; 七一遊行開始去諗咩野係政治; 沙士只係對生命的感覺不同了..覺得人類不斷用科技改變自然,終於去到有病毒變種..之後豬流感腦炎不停既病毒入侵; 334又影響不了我。反而…近幾年國際對中國的人權評論…香港接二連三政策被反對…令我反思更多。

90後..這個 label 對於老一輩..我地係偏激…我是很反感,雖然我也不贊成過激行為去表達意見…但政府,一班誤解我地既人…好似從來冇諗過點解…不論80後90後…要選擇用這種表達方法…係咪已經到左靜坐抗議討論這些方法都不可行…除左激進…我們無論點發聲…這個社會都無人會想去理會去關心去改善…點解我地會搞成咁….

我覺得90後衣個名係被社會定型…但係我地衣代人或者再後一代人都有不斷形成緊自己獨有既文化…我21歲…但係我見到我幫佢補習12歲既小朋友…已經同我地細個好唔同…我唔知係咪所有中學生都係咁…我只係將所見講出黎。

以前我地就算有gameboy電話..都唔會機不離手..衣家周圍都拎住部機..塞住耳塞..d人開始好少停落黎留意身邊既事; 以前讀書好多時都靠自己…衣家d小朋友個個都好似一定要靠補習老師天王天后先識點去讀書…無人迫就唔識自動自覺去讀或者搵方法去讀書; 以前小朋友..係我地想學咩野同大人講…好多時係自己想去學….衣家d小朋友大人安排哂佢地要學咩野…冇左自己有興趣好想去報名學野個種動力…佢地好似冇concept 自己係學黎為左乜…係人地改變我地定我地自己都有問題???

性格同價值觀…我們被社會被政府被環境影響,我是認同; 但影響最後向好向壞..向邊方面發展…我地自己都有責任去決定…是嗎?? 始終人有個腦袋,佢會發育,我地可以自己去搵事實..去判斷是與非,對與錯…唔係話人地講咩我地就接受唔去諗…人地叫我地咁做我地就要跟住咁去做….那是誰影響了誰?」

我回應: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考,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決定。但我在這裡說的是那種氛圍,那種意識形態。作個很大的比如,大家都是十來歲,大家都有腦袋,大家都吃得好,為何香港的小孩,和中國的小孩,和日本的小孩,和美國的小孩,和芬蘭的小孩……是如此不同呢?那就是因為環境和氣氛了。

要不然,我們為何不是同一個模樣?為何大家都是小朋友,我們會抗爭會走上街?北韓的孩子或許只會看著領導人偷笑?美國的小孩動不動就用槍了?芬蘭的孩子除了懂上街還會作首美妙的遊行電子音樂……?

這才是文章的重點。」


(圖片來源:http://craphound.com/images/Zombie-walk-kids.JPG

本篇發表於 翻牆到上海, 散文。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20110312 下星期一在中文大學的放映會及講座

  1. joanne 說道:

    究竟是這樣的一個時代做就了這樣的我們,還是這樣的我們做就了這樣的一個時代,真是值得深思。

  2. kit 說道:

    請問星期一的幾點?

  3. kit 說道:

    噢,時間不合,
    你會否有興趣到 灣仔 摩理臣山 IVE 做講座, 說說翻牆到上海或DJ生涯那些事事呢?

  4. kit 說道:

    那待你有空時再邀請你吧,等你^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