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不要當廢紙,也不要讓別人當

今天我在九龍塘港鐵站看見這個廢紙回收箱,它的嘴巴塞滿了它不想吃的東西。

我看見後,在想這是什麼人幹的?為何他們這樣做呢?
(一)還未懂事的年輕人,他們總是愛幹一些「全世界都覺得他們是錯,但自己覺得有型」的事;
(二)已懂事的年輕人,他們看錯了「廢紙回收箱」為「廢物回收箱」?但看見那個回收箱的入口那麼狹窄,也沒有一絲懷疑,看來他們還是不懂事的;
(三)還未懂事的成人,他們總是愛幹一些「對錯不重要,總而言之對自己有利」的事;
(四)已懂事的成人,他覺得這樣做是藝術吧?

其實,無論是誰幹的我都不管了,因為我不想再費心於幹此事的人,因此而受害或被連累的才是最可憐。就像……親戚愛在家中吸煙,身邊人白白早死了其實最慘;颱風來臨總有人愛去沖浪,他們遇溺時要冒生命危險救人的英雄才最莫名奇妙;每天也有人在浪費自己,身邊人其實最心痛……

而這次受害的是——本來不需要做額外清潔工作的清潔工人。我記起,我媽媽也是清潔工人的一份子,我就特別心痛。

本篇發表於 散文。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3 Responses to 20110227 不要當廢紙,也不要讓別人當

  1. kenkan 說道:

    究竟邊d人咁唔負責任。。
    咁都做得出= =

  2. BlackTa 說道:

    或許,真的有人對分別膠樽與廢紙是有障礙的?

  3. Man 說道:

    小時候每天放學我都會跟媽媽跑遍每幢公共屋邨倒垃圾 對 現在她們的工作量無辜地增加了

    不知道除了你
    還會有誰為這群默默耕耘的清潔工人心痛呢

  4. Seven 說道:

    假如我們可以由飲管上的唾液找到這些惡作劇的兇手…

  5. 逸希 說道:

    膠樽還算好
    我見過有數個載著雞蛋仔、魚蛋紙袋的膠袋及汽水罐在廢紙回收箱上=,="‘

  6. Evachoi 說道:

    忽然想起个广告:你就好享受,世界就好难受~

  7. Soey 說道:

    有些人只是从#不懂事的年轻人#“进化”到#不懂事的成年人#…learnt a lesson!

  8. Majing 說道:

    我媽媽也是清潔工人,苦呀……

  9. Dev 說道:

    發不起來的便是廢?

  10. Priscilla C: 說道:

    They will pay for it in the near future!!
    Moral senses should be built in everyone’s heart!!!

  11. Lily 說道:

    睇左張相..諗起好普通好普通,個個都識講既觀念。就係
    我經常想,為什麼我地成日都滿腦子滿口都係一些大道理,一些好偉大的說話。但我地真係会做咩?
    睇到尼張相,可能会有好多人責罵,但我地可以肯定自己無做

  12. Lily 說道:

    (承接上个commet)
    我地沒做過咩?
    不如下次見到有人搞破坏出下声阻止!同埋吾好責罵人地,不如用尼警惕自己,確保自己吾好再犯比較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