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誰代財爺?

前天財爺曾俊華向大家發表了最新的財政預算案,這好應是跟任何市民都有關。可是,你試試在電台叱咤903問問當中的80後對此有甚麼意見?他們應該不太會回答你。我可不是說他們是笨蛋也不是指他們不關心社會,而是這份預算案好像對我們來說都沒有關,零受惠。

究竟為何80後大多對這份預算案冷感,我在微博中看到有人說:「我又沒物業,也不是住公屋的,我又沒子女,也沒祖父母跟父母同住,電費也不是我交的,而且又沒有退稅!曾俊華白白的把6千元存到我MPF戶口,我要過三十多年才拿到!那時我還在世嗎?」我們要在意也不知道在意甚麼,在意自己三四十年後的幾千元嗎?

有人還拿著計數機在網上發表,根據強積金10年累積回報只有34%,可是過去30年,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卻上升了3點5倍。照這個趨勢,今年的6千元,三十年後會變成14, 400元,但那時14, 400元的購買力只會等如今年的4千元。那個時候,30元的麥當勞餐,已經升值到100元一個了,6千卻白白變成了4千。不過,也替財爺說一句話,那真的是30年後的事了,當中會發生甚麼大家又那裡猜得到?不過,我又替80後說回一句話,既然那麼不確定,為何把我們的錢都交到「基金佬」手上呢?

80後的我不斷思考著這份財政預算案有甚麼做得很不妥的地方,原本我是想不出來的,因為我都說大家都對這份預算案冷感。但我看著電視上的財爺,再看看網絡上人人叫他下台的民粹,我突然有個念頭,而這個念頭我也曾和公司高層聊過的——為何不找個演員來做財政預算案Presentation呢?財爺,是精於計算,但不一定是表演的材料呀!看他和特首照稿讀就已經悶出鳥來!你可要明白一個好的演繹能夠令人把垃圾當寶!

誰代財爺好了?我覺得可以找那些傳銷公司代表來「阻你只係一分鐘時間」,他們的爛打非普通人可抵抗!要不然可以找林峯呀!他不需要說甚麼,出來Chok樣已經可以迷倒全部女性市民!還是不好嗎?那找毓民來代財爺!掟蕉你見過了!掟糖你不想看嗎?


(圖片來源:http://www.takungpao.com/

本篇發表於 am730。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20110225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誰代財爺?

  1. 山中 說道:

    隨便找一個人都可能比曾俊華好,給猴子足夠的時間他們能寫出莎士比亞,曾俊華就寫不了。

    我們看ibond,曾俊華不懂得通縮是什麽,也不懂得通縮情況通脹挂鈎債券得照原價還債,連美國TIPS也沒有參考就推銷這個債券。

    “節目主持人問及:「如果通脹下降,通脹債券會怎樣?」,司長支吾以對,當場呆了,然後說:「咁…. 會負數囉,但應該好少呢種情況…」,主持追問:「咁若果真係跌呢?即係會有呢種情況?」,司長只答:「咁…係…係會跌架,但我覺得機會好少囉」。”

    不懂得經濟學還好,懂得經濟學的都想去撞墻。曾俊華是名副其實「沫猴衣冠」。我希望「x後」多關心政治與經濟,尤其是經濟學(作爲一門學問,不是賺錢工具),因爲香港的經濟政策被一群猴子所操縱。

    請看山中文章:《ibond不是問題,問題是財政司沒腦》
    http://wp.me/pXZbk-5d

  2. BlackTa 說道:

    我要糖!! 掟過黎!!我要糖!! 掟過黎!!我要糖!! 掟過黎!!我要糖!! 掟過黎!!我要糖!! 掟過黎!!我要糖!! 掟過黎!!我要糖!! 掟過黎!! >0< (高聲呼叫)

    • 山中 說道:

      「掟糖」?有沒有想過「糖」是什麽意思?「派糖」一詞是否恰當表示公衆所需,還是因爲傳媒無知把「社會政策」的概念模糊化了?

      觀上層回應,也難怪香港經濟政策被一群猴子所操縱,因爲香港人沒能力進行公開理性討論,沒辦法分辨誰是猴子誰是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