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放假去工作

大概香港的打工仔女都有機會遇上這情況,每當財政年度要作結的4月來臨,我們會一邊擔心老細又加我人工……3%,而不是100%!也會被公司強迫自己把全年的年假都放光,否則就會被報銷!因此,我就安排了在接著的個多星期放假去!

我有時會想,哎呀,這個員工呀!怎麼喜歡工作得不願放假?要公司迫你才去休息一下?那麼真的要加你人工了!而照我的經歷,這些說話肯定不會從老細口中說出來,而他的版本多數是:「叫你一早放又唔放!叫你放定又唔放!而家個個都爭住放!唔好成日扮勤力啦!」韓寒說世上只有兩種邏輯——「邏輯」和「中國式邏輯」,但我覺得還要加上「老細式邏輯」呀(其他老細看了,就覺得那應該是「員工式邏輯」才對)!

好了!我一定要放這些假!就由下星期一2月21日深夜開始,至2011年3月3日晚上才再做《你睇我唔到》,不過,星期天的《人人人》還是會繼續做。

很多人問我:「去哪裡旅行呀?」我的回應大概是:「不去了,沒有錢。」這個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其實我放假時更需要做的,就是工作。放假只是不用做《你睇我唔到》,但我還要寫自己很想在七月推出的兩本書:《你睇我唔到》及《討厭我嗎?你喜歡吧!》所以我一定要善用自己休息的時間來工作。

此外,《黑紙》還有很多計劃在進行中,例如「趙增熹分子音樂盛宴」的創作及文案、定期的專欄寫作、《黑紙》4月號的準備及訪問、偶爾還會寫Blog……只是寫書就夠花光我的時間了,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快樂,因為我把自己的力量都用到盡,即使很多時睡得不足夠。

讓我捱過七月吧。那時或者一切都會改變了,就讓我捱到七月吧。

大家也要加入「黑紙會」跟我們聊天呀!我們三個天天都在那裡逛!

http://www.facebook.com/blackpaperclub

又,「黑紙」幫「C Allstar」拍的「我們的胡士托」MV快出街了!希望你們會喜歡!而我是愛上了自己拍的MV!太好看了!哈!

本篇發表於 散文, 你睇我唔到。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3 Responses to 20110219 放假去工作

  1. BlackTa 說道:

    早抖早著啦你。

  2. Mixer 說道:

    見到你手拿著聖經,不禁笑了出來,想起那年去考察你問我“pastor”是不是意粉的意思。

    我一直以為你當年在Sunday的經驗和創意,你會跑去廣告界發展的,想不到你跑了去媒體,而更有意義的,是用媒體為社會不同的階層發聲。

    最近看了你的《翻牆到上海》,誠意感動,鏡頭的功力和影片的美感也是一流的,但我比較想知道的事,那些上海人視你們為香港來的媒體,應該是一把能為他們出聲的聲音,那一位女仕甚至冒死把相片和檔案給你們,你們之後怎樣處理那些控訴呢?

    真的擔心他們,特別是你們離開了之後。

    很欣賞你的工作,《黑紙》我也期期都有買呢,努力加油,ESM始終有你。

    Mixer(我現在叫Kelvin,哈哈)

  3. WC仔 說道:

    放假都好呀,擺多d時間去寫書同搞黑紙d野!

  4. yylau 說道:

    白卷T_T?

  5. KEN KAN 說道:

    陳強加油!!!!!!!!!!
    等你嘅新書同黑紙^^

  6. Bonnie 說道:

    其實呢個仲係唔係假期-0-
    一個人打咁多份工要加油啊!
    BTW, 係囉,點解要放一張你拎住聖經的相?

  7. 艾肥 說道:

    喂期待你拍既MV wor!!!

  8. Dev 說道:

    等你 .. 本書 :)
    努力工作, 小心身體啦!

  9. Serena 說道:

    很期待mv!!
    有音樂熱誠+才華加上有創作熱誠+才華的你, 一定很好!!!
    加油!!!

  10. Serena 說道:

    * i mean 有音樂熱誠+才華的C AllStar加上有創作熱誠+才華的你 😛

  11. Leo 說道: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creativity,
    and you are brave enough to say what we ought to.

  12. Sissy 說道:

    期待你既新書^^ 加油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