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情人節假期化

情人節假期化

這好應該是通識題――是否應該廢除情人節呢?每個人都有媽媽,所以有母親節;每個人都有爸爸,所以有父親節;每個人都當過小孩,所以有兒童節……但並非人人都有情人,為何要強迫大家去產生相思之苦呢?有情人又不是必須的!日本早前就有個調查說明了90後都開始不談戀愛了!最近還聽說有口罩族,他們連臉也不想給人看了,有話就留在網上討論吧!

其實這也不是重點。因沒有情人的人,可以甚麼都不管,連群結黨去打「芒亨」算數。或許對於真正毒男與乾物女來說,每天也都差不多。真正想刪除情人節的,其實是各大情人。這是因為情人節已經失去了基本意義,慢慢發展成純粹消費主義。不要說買甚麼禮物了!就是去餐廳想吃一餐,也有機會被乘機抽乾。根據上星期報紙:美國全國零售協會最新調查指,今年情人節男士計劃平均支出約千二港元,還要較女士多出一倍!你明白男士如我,怎麼會不憎恨情人節?

情人節本意是好的(其實哪有個節日本意是壞的呢?),但大家太追求物質,已經令到不只情人節,而是所有節日都被污染了!每到大時大節,我就特別想留在家,事實上,我也有好多年沒去過年宵。說到這裡,我的心是灰色的。因為我知道我是無論如何改變不了這個風氣。

能夠把所有人的氣都消除,唯一的方法是要把情人節假期化!我知道並非全部人都信耶穌,但我們聖誕節就快樂;我知道並非全部人都信佛,甚至不記得佛誕是何時,但只要那天來臨,大家都會高興,因為聖誕和佛誕都是假期呀!你試試倒轉來想就明白,要不是端午節是假期,大概大家連賽龍舟的意興都沒有了吧!

就此事,我直接打了個電話給李卓人議員,他回應:「哎呀!現在勞工假跟銀行假還是不睇齊!還說要多放一天假是無望了!」最後我還證實了「香港是世上最多假期的地方之一」不是真的!原來別的國家的確是紅日少呀,但年假多的是!唉,最後送你一份免費的情人節禮物,上YouTube找「翻牆到上海」,我已經把全條50分鐘紀錄片放上網給大家任睇。

下面是給內地人如傳的截圖版……

本篇發表於 am730。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20110211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情人節假期化

  1. BlackTa 說道:

    「情人節」只是365日之中的一日,不是「情人節」的日子有364日。相比之下,364日是比較重要。

  2. 小鷺 說道:

    如果有個「情人」,而情人永遠不會在身邊,在這日子裏簡直折磨,

    • 小鷺 說道:

      和他一起時,我們只渡過一個情人節,哪天晚上光明頂主持人陶傑,也曾經批評女士為什麼喜歡收花,事實花是植物的生殖器官,簡直變態。我亦叫他不要送花給我,唔想浪費金錢。最後他也送了一朵花給我,是世界上最珍貴,獨一冇異的。就是他的生殖器,他還說靈感來自陶傑。

  3. stefanie yeung 說道:

    沒有假放的節日,廢除掉吧!!!

    但又幸好這一天沒假放。

  4. Dev 說道:

    祝你情人節快樂, 天天都是情人節, 天天快樂! 😀

  5. Bonnie 說道:

    事實確真是如此, 聖誕節=去旅行好時機, 情人節= 破費買花
    相反, 有誰還記得聖誕節係紀念耶穌生日? 還是身邊聖誕老人大派禮物的日子?

  6. selina 說道:

    天是灰色的 雨是透明的 心是灰色的 我是透明的
    愛是盲目的 戀是瘋狂的 癡是可悲的 我是絕對的
    你是自由的 我是附屬的 她是永遠的 我是錯誤的
    夢是美好的 你是殘酷的 我是灰色的 我是透明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