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新年雜念

1.
EddieYo已經逐步把「翻牆到上海」的50分鐘紀錄片放上YOUTUBE,聽說放了2/5,但還未公開的。

EddieYo:「不如一個星期放一段?」
我:「不好了!一次過放出來吧!」
EddieYo:「為何呢?」
我:「你當我是誰呀?不一次過放出來,人家看得一半就要等,然後就罵我:『他奶奶的!陳強當自己是林峯嗎?我還要等他放下集?看你的片是畀面!不看是應該呀!』」
EddieYo:「……」

因此,等EddieYo全都準備好了,我就會一次過放出來,讓大家可以在《神奇俠侶》、《我愛香港》及《最強喜事》之間,再多一部本地製作的選擇(我知道我的對手其實只是《黑紙》的「不如熄燈先」,我就知道,還用你來告訴我?)。

2.
要寫的《你睇我唔到》訪問稿還是未寫,如此下去,我必大鑊。現在每逢休息時,一閉上眼就想起自己有很多稿未寫,連閉上眼也覺得內疚,我會不會離情緒病不遠矣?

我覺得我還不易會患情緒病的,因為當我內疚了一秒,我又睡著了。我就是個甚少失眠的人,從不把煩憂帶上床。男人啊!不應該把工作煩惱都帶上床呢!只可以帶女人啊!

3.
昨晚上來的「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的龐一鳴,今晚又會上來《你睇我唔到》。可是,從晚我宣布自己也一年不幫襯連鎖超市,就不斷有人問我「那麼連鎖的便利店又如何了?」

我的答案是:「由於《黑紙》在全線7-11獨家發售,我當然還要去7-11呢!」有人竟然回應:「這不是雙重標準嗎?」我覺得人是不應該有雙重標準的!這是真的!因為人是應該有三重四重五重六重……無限重的標準。不然人就沒有人性了。不然法庭內的法官就無需決定不同的罪犯坐不同程度的監了。

真實上,我覺得我不應該拿龐一鳴來比較,但我很想借他來說明一下。像龐一鳴,他上來商台接受訪問,也沒踏單車而是坐地鐵來的!為什麼?因為昨天他要幫自己的「女麻女麻」拿盤菜!你會不會說這是「雙重標準」嗎?

龐一鳴不支持大地產商,但在不同時候都有不同的需要。今晚節目內,他就說到「我是坐船過海的。雖然船公司好像也是大地產商有關的,但只獨立看船務,還是應該支持的,不論那是不是有關大地產商。」

人有時要學會分黑白,但世界是彩色的。我在fACEBOOK那邊就如此回應:「所以我就怕人說到雙重標準,因為我覺得人根本應該有無限個標準。例如:即使我決定一年不再進連鎖超市,但如果有個我喜歡的女孩在樓下那間連鎖超市工作,我還是會天天去幫襯的。」你說我自私嗎?我覺得自私兩個字太負面了。 我覺得我在沒傷害別人的情況下,我就有選擇的自由。

假如獨立地看,你覺得《黑紙》是應該支持的,那麼她即使出現在連鎖超市,我還是希望大家支持!

4.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我是不會祝大家發財的。快樂不一定需要發財,可是發財也不一定會快樂。

本篇發表於 散文, 你睇我唔到。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20110204 新年雜念

  1. BlackTa 說道:

    像林夕所說:祝大家新年懂得快樂。

  2. magnifik 說道:

    same for you both above! 🙂

  3. magnifik 說道:

    “男人啊!不應該把工作煩惱都帶上床呢!只可以帶女人啊!"<<—- Ok you can try whatever you can but the fact remains that no matter how hard you try you can never mask your true orientation. heh heh heh.

  4. magnifik 說道:

    強仔妳新年流流就甘多雜念, 基時持續到年尾呀, 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