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翻牆到港大》後話

今天和阿Bu去到香港大學播「翻牆到上海」,很鼓舞,同學多得要坐在地板上,而重點是大家都很欣賞那紀錄片。希望大家也能接收到當中的訊息。另外,港大也邀請我將來參與更多通識課程及計劃,那就要看我有沒有時間了!我喜歡港大和那裡的聰明同學!在那裡分享覺得自己也很高級!哈。

事後收到很多的回應,其中有的是SMS,有的是Facebook Inbox Message,有的是親口對我說的話,有的是Email……以下就是其中一封看完《翻牆到上海》的大學生給我的電郵,我很感恩有人因為我而動了腦筋,我覺得這是我存在的最大意義:

Dear 陳強,
你好,我是今天問了你多條問題的90後,其實本身我對你毫無認知,以為陳強是個大陸問題學者或專家,之所以參加那個影展是因為對性工作者的工作心態及故事感興趣。其實,我還有一條問題沒有問:Graze在上海之旅以前已有一定的改變,那是因為他在懲教署的經歷?與爸爸的關係好轉?自己有所覺悟?聽你的節目、與你的分享?他有信仰背景嗎?
真的好感謝商台給你這樣的機會,也謝謝你帶給我們這些與別不同的衝擊。你們那條只有50分鐘的片叫我想到以下問題:
1. 如何介定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2. 對錯有絕對的嗎?
3. 為什麼我一直都認為性工作者是很髒的人?
4. 如果活是為了物質享受,那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5. 真的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懂得嗎?
6. 錢真的那麼可怕嗎?我倒從來沒有想過它可以這麼可怕。
7. 到底維權人士的定義是什麼?
8. 什麼是我們應該做的事?
9. 到底有多少人能做到「不只看表面而深入內裏」呢?
10. 你跟他們的相遇或許不是一種偶然,而是命中注定?
謝謝你們給我的種種新思維及啟發,其實我們每一個人跟Graze一樣,都在searching our life by answering the following two
questions:
1. Who am I?
2. What am I doing?
最後,我想問問那首歌?I am greatly amazed and touched by the following lyrics:
I don’t care what people say.
I just need some care. 每個人都需要愛。
That’s all.
I just wanna be good.
I just wanna be I- myself. 每個人都在窮一生尋找自己、認清自己。
Regards,

Erin

我不會回覆什麼答案給Erin了。因為我知道,給別人答案,也就等如抹殺了思考,而且,每個人也總有不同的答案。學會問問題,永遠比學會答問題重要。至於那首歌,以至《翻牆到上海》內出現的所有音樂,動畫,字幕,字體……都是我找專人為這個計劃造的!音樂就是由Sam@Pro-lution Production Team及他的朋友負責!我會告訴他,你覺得那首片尾曲很動聽。讚美也是世上最動聽的聲音之一呢!

可以按圖放大觀看!

好好好,我知道很多人都想看「翻牆到上海」。我也沒有自私得把她收在床下底。很快很快,我會把這個紀錄片分段放上YOUTUBE,讓大家足本觀看。

本篇發表於 你睇我唔到。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20110120 《翻牆到港大》後話

  1. magnifik 說道:

    WORD!! YES PLEASE PLEASE PLEASE show us foreigners!

  2. magnifik 說道:

    But please don’t accidentally/intentionally post the “other" DVD movies–found under your mattress–online, ok? We do not share your fetishes. Thanks in advanced.

  3. kemu 說道:

    經YAHOO!熱門內容到睇《翻牆到上海》三集(YOUTUBE)到你xanga個blog再轉到你哩個blog,真係一個幾轉折ge旅程啊!
    支持《翻》!睇完深有體會、有共鳴感!
    不可多得ge作品,加油啊!: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