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不能停下來

以下是港鐵九龍塘站D出口的必經路。
左手邊是扶手電梯,右手邊是普通電梯,它們的目的地一樣——地面。

當我第一次路經此地時, 我已在想:究竟選扶手電梯還是普通電梯走得比較快?

經過我反複測試後,我發現,假如扶手電梯和普通電梯同步開始,其實使用普通電梯比較快。換句話說,如果你去到這裡,看到普通電梯的門是開著的,而你身後沒其他人要等,即是你可以一進去就關門,你會走得比扶手電梯快,早一步到達地面。

可是,當我發現了這個結果後,我每次也只會用扶手電梯了,原因並非我喜歡慢,而是我喜歡動(我之前幾次待在普通電梯只是為了做實驗)!普通電梯是我最討厭的工具之一!進去普通電梯後,我永遠不能動,然後我的手就會不斷拍打電梯內壁,要不就腳搖搖,急不及待離開那個空間。不用擔心,我沒有什麼幽閉空間恐懼症呀!只是我太怕悶了!而我在扶手電梯上,卻可以不斷的向前走,我就覺得很爽,不能停下來,那怕走累了而且還要比較慢!

我是個這樣的人,我很怕悶。我不像鄭金鈴的書一樣《不要停下來》,我是「不能停下來」(其實那個鄭金鈴也一樣不能停)!我連睡覺前也要開著收音機,希望自己在「有意識」的時候,不浪費每一秒。對,我知道我快癲了,但你要我停的話,我立即就癲。

本篇發表於 散文。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20110118 不能停下來

  1. BlackTa 說道:

    那你下次回家的時候,不要用昇降機,走樓梯啊!!

  2. magnifik 說道:

    Zeno’s paradox of “Achilles and the Tortoise." By the way, stop being crazy.

  3. suzette 說道:

    不可思議
    這條路我每天上學都會經過
    我選擇行樓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