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我代黑紙多謝他們……

大家看完「叱咤」,最喜歡看的都是台上歌手真心致謝的一刻,我們《黑紙》又有什麼人想多謝呢?超多!不過很多已經逐一私下多謝了,但有一些人我必須代黑紙公開的說一下。

近利紙行——大家看到那些精美的紙,就是他們提供的!近利常常跟不同的Artists合作,是紙界最有心有力的其中一間!看到很精美,用手摸摸吧,你會感受到「紙也有那麼多玩法嗎?」的厲害。

SUNCOLOR印刷——一直對印刷不熟悉,因為做黑紙,我們三個都知道多了。才發現原來印得好和印得差的分別可以很大。SUNCOLOR知道我們2011年要幫忙,只是一個電話就說定了幫手。他們像近利一樣,是行內最常幫助藝術家和慈善活動的,我們兩樣都不是,但還是看完了2010年的黑紙就一口答應,我們超感激,而他們永遠答:「喂!唔好咁講啦!」

7-11——香港的便利店主要分兩大陣營,我們一想到要打入便利店,方便全港讀者,就只說出「希望入到7-11啦!」而沒有說其他,或者說,先問好7-11才選擇其他的路吧!他們的地位不可置而,他們的貨架有多難上那還用說嗎?可是7-11給了我們很多的便利(所以是便利店?噢!),他們那麼好,令我們現在也不敢再進入另一間便利店了。

攝影大師 Bobby Sham——大師!大家沒機會看到Bobby來商台影阿嬌時的情況,他就是那種大師!慢慢的在SET UP,沒有叫阿嬌一定擠出什麼的樣子,他就是要那份真情流露。不太會拍照的,如我,知道那部「風琴式相機」只會拍很少(最後只拍了6張!),我也流露出數碼現代人的驚訝,就是6張而已!但張張都是唱片封面!Bobby沒有收我們一毫子,因為他愛影人,他來是為了拍照,世上有多些如此的人,金錢是可以不存在的。

導演EDDIEYO——他收超平的給我弄「翻牆到上海」紀錄片,大家知道他幹的原因嗎?「有意思的事我一定會做的。」他這樣告訴我。《黑紙》的短片,全部都是他造的,每一個都很有心機,當然也是分文不收,原因又是「有意思的事我支持呀!」我很想說:他是真正有意思的人呀……

音樂人JOSH——大家聽足一年的「黑紙」音樂,是他造的!動聽到不能!於是,我們叫他幫忙再造2011版,他做好了, 我們說要改改,他再做好了, 我們說要改改,他再做好了, 我們說要改改,他再做好了……足足造了4個新版本!你以為他造得不好嗎?一點也不!每個版本也很好,只是我們當時還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Style的東西,害他辛苦了。最後,不要說粗話,我們用回第一個新版本!哈!所以都說,不是因為「不夠好」而改的,而是一早就好,但我們太麻煩了……

長者家創辦人黃卓健——有幸在節目《你睇我唔到》中認識了一個跟我同年的有為青年,2010年就當了十大傑青。每次我們在「生意上」有想不明白的地方,甚至小問題如「有限公司和無限公司」有什麼分別?到我們遇上一切麻煩,都是找他幫忙的。他能夠跟朋友搞得起一間「長者家」,他說我們也可以搞得好「黑紙」。我們從沒怎麼報答過他,只曾在他婚宴上當過一次司儀,黑紙一起為他寫了一句結婚時用的文案:「我們的愛,像維港,這麼深,那麼近。」印了在他和老婆結婚的維港合照上。

LOK——他是從不計較的。有一次我們要運黑紙去觀塘做簽書會,怎料下大雨,他連遮也不要,只是為著保護黑紙BOOKSET和黑紙,不要讓他們濕!媽呀!要是我是他,我早就跑回家睡覺好了!每一次我們要運黑紙,想要個有腦的壯丁(壯不是必要,有腦卻是必須,因為我們在運輸上要解決的問題比正常人多!),我們都要麻煩他!要計時薪的話,我們都要破產了!多謝呀!

設計師SUNNY——沒有他,黑紙不存在,我們的第4人,是真的,設計界的新天才。不知有多少人跟我們說的第一句是「嘩!個設計好靚呀!」連攝影大師Bobby Sham也說:「我以前也是做設計的,一看就知道設計師做到野。」剛看完我們如何折磨製作音樂的JOSH,就猜到我們同樣會折磨SUNNY!一百倍!只是一個簡單的Layout(其實越簡單越不簡單),我們會改動五十次,他脾氣超好,耐性一流,總是讓我們平靜的走過去。感激這個人一直都在。

黑紙讀者——我從來不太說客套話,但有人欣賞自己是幸福的事。2010年,要全港人都集中在7個售賣點,還是每個月賣得出一萬多張,今年我們為了大家,殺入了7-11,希望你會把我們介紹給身邊的人吧。再次感激你!

其他的人,沒寫出來但我們沒忘記!下次見到面再道謝。沒有你的幫忙,即使只是舉手之勞,我們也不能成事的。多謝呀!

2011年「黑紙」殺入全港7-11,一蚊一張紙,但內容是用心搞出來的。

本篇發表於 黑紙。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20110103 我代黑紙多謝他們……

  1. BlackTa 說道:

    熱心的人幫熱血的人做事。咁熱,《黑紙》一定做 7 -11 Hot Item 啦。加油!!

  2. 方進一 說道:

    我是內地同胞,怕一月二月自由行到香港時黑紙已被掃光,托朋友買了十張。看哪個朋友生日就贈其黑紙!

  3. Snowstop 說道:

    Only one word. “MARVELLOUS".

  4. 黑紙fans 說道:

    今日走去7買黑紙 賣晒:D
    去第二間先有
    俾錢既時候個收銀問我係咪呀嬌fans XD
    結果我答佢我係黑紙fans:)
    陳強加油!

  5. suguscsh 說道:

    陳強, 加油a!
    我一係7仔見到有黑紙買就即刻拎左一蚊出黎買左!!!

  6. Kiwi 說道:

    會一直支持你!
    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