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商台男員工

明晚就是一年一度的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禮,你想要門票嗎?傻瓜!我也只得兩張!你想要的話,就要找個伴侶生個像我般優秀的小孩呀,因為我的門票都給父母了。那又不用太失落,因為網上有直播呀。說真的,即使電視在直播,你不也在同時Facebook微博甚麼甚麼,現在不就更方便嗎?

說到這種生活習慣的改變,也讓我引申下去。聽過多次:「哎呀,現在的流行曲沒從前的好聽,所以碟也賣少了。」或許因為我是永遠最支持當下的一派,我從來覺得「現在」之所以能夠出現,必定經過進化,這個時代需要甚麼,甚麼就活著(對,這是我心中的「進化論」)。因此,我極不同意那些話。

首先,甚麼現在的樂壇從前的樂壇呀?十幾年前的那班人,還生勾勾的站在當眼處呀大哥!作曲的大概是那些,作詞的大概是那些,連唱歌的大概也是那些。劉德華還在紅館開個唱,郭富城才剛派了首「永遠愛不完」(對!正正呼應二十年前的「對你愛不完」),張學友在今年也出了張精心的爵士碟。樂壇就跟香港的大部分公司一個模樣,來來去去是那堆人,流動性低了,但這個今天不作多談。想說的是,既然大家覺得能夠令從前樂壇豐盛起來的四大天王,起碼有三個還活躍,為何他們出碟不會賣得像從前一樣呢?

這真的是因為現在的流行曲做差了嗎?我一點不覺得。事實上,不只剛剛說到三大天王的歌,其他人的歌也一年比一年好聽,只是,只是,還是那個只是,時代變了,面對吧,真的,時代變了。轉個頭來說,也即使黑膠碟的聲音比CD好,CD還是會淘汰黑膠,MP3就打沉CD,和聲音質素不是完全有關。

「我都唱不出今年的金曲了。」這句話我又聽過一百次。其實,歌沒有差了,是互聯網讓大家忙多了。從前你一年聽五百次的金曲,今年最多只聽到二百次,其餘時間你看了YouTube玩了Facebook。作為商台男員工,我覺得叱咤頒獎禮最有代表性,就是因為很多獎項都是計算播放率的。播得最多,就是聽得最多的,那就是金獎。時代變了,你發現了比聽歌更好玩的事,但這個還是騙不了你。

本篇發表於 am730。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20101231 am730 吹脹80後 陳強 商台男員工

  1. magnifik 說道:

    時代變了, 坩老細冇有變?

  2. Stephanie 說道:

    無錯.
    叱咤頒獎禮最有代表性.年年的門票非常難買
    4臺中你們是最有意義最能感動我們的!

  3. Partygirl 說道:

    Support u forever!

  4. 艾肥 說道:

    說真的…衣家網絡發展咁發達,有d 咩都上網dl 啦…
    仲邊有人會出街曬錢買碟呀…@@
    唉…要怪就怪電腦世界啦…
    一上網就一目了然啦….
    不過,比著係十年前,dl 都冇咁興…人人都會出街買碟…
    衣家?!咩都話dl …dl 唔洗錢ma!
    好在我都係一個比錢買碟既人黎姐;)

  5. neetang 說道:

    講到叱咤頒獎禮
    最印象深就係每年個台都好特別好用心
    粒粒星d衣著都好正好有特色!!
    淨係視覺都已經好滿足..
    仲要係一個咁公平既頒獎禮
    好難唔難買飛!!
    話時話陳強,岩岩睇到你講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