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3GS or 4?

我還在用iPhone 3GS,這是我第一部iPhone,也是暫時唯一一部。

為何我沒轉用iPhone4呢?是不是因為那個天線收得不夠好?還是我覺得那個設計不夠3GS美妙?抑或是我怕人家迫我用Facetime?要不我就是沒有錢,又不想供! ……

全都不是,而原因其實是很簡單的呀——我的iPhone3GS沒有壞,還好地地。

那麼我想不想轉用iPhone4呢?非常想!極之想!看見人家拍出來的照片很美後更想!但我還是沒有轉,原因是——我的iPhone3GS真的還好地地呀。

如果你像我一樣,一直在用iPhone3GS,它沒有壞,但你因為要行得前行得快,而轉用了iPhone4,我跟你說,地球是真的會跟著你「行先」的。如果你還是每次都買最高Spec的人,即是人家出32GB你就買盡32GB,而你從沒用光你買回來的Memory……地球會再「行先」多幾步。我常常覺得,一個電話的Memory用不著太多吧?人家給你8GB時,你明明覺得夠洗,人家出32GB時,你又覺得32GB先叫夠嗎?下一遍Steve Jobs來一個1TB的版本,你要放幾多mp3、照片和 Apps進去才合心意呢?

我昨天在地鐵上,想起了,要不是因為人只有大約80歲命,我們應該會更加環保的。因為人人都覺得:我過多幾十年都死了,還想著500年後的世界幹麼?就是如此,我們大概沒有500年後的了……

本篇發表於 散文。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7 Responses to 20101228 3GS or 4?

  1. BlackTa 說道:

    新科技電子產品有如女孩子一樣,追不完的。

  2. magnifik 說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3. Lvnwn 說道:

    人的欲望曾几何时试过止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抱住这颗追求至强至快的心,却淡忘了,身边,脚下的一草一木。

  4. 方進一 說道:

    我還在用著六年前我買的第一部電話,一年多前開始吃素,我們都可以盡力些,哈哈

  5. Christy So 說道:

    3gs仍然在我的手裡
    雖然4很流行 影相還很漂亮
    只是覺得 生活不是為了追求新科技的

  6. Harry 說道:

    的確…但我亦不鼓勵人們買iphone ,每部iphone都代表一個被剝削的大陸工人,so far我呢個諗法冇改變過~

  7. WC仔 說道:

    我依家用緊部nokia 5800,佢有8GB,但係好難先會用得哂。
    我其實好想換部iphone,但係我想等佢壞左先換。
    電話d款式成日都轉ga啦,好難先可以追到潮流喎。
    唔通要成日換機咁哂錢咩,成日換機又會好唔環保姐。

  8. 小鷺 說道:

    我答應你,如果我死後,我將我的iphone4送給你。那就不用煩,也合乎環保原則,

    • 小鷺 說道:

      幸好,我有一個大頭蝦的妹妹,之前和她交換咗部iphone3gs,她將我部nokia拋進馬桶中,沒有她我今日我也冇得用,這一年來已經四部。

  9. 艾莉 說道:

    我只是不想成為地下鐵裡拿著iphone facebooking的一分子.
    實在,,未必要每時每刻都和網絡世界連接……..

  10. 柯寧署 說道:

    現在的我,不是沒能力,而是未有能力到像軒哥—樣
    但往後的我,還應該是浪費的一份子
    唉…

  11. 桜沢若月 說道:

    地球人冇得救 人再唔改現在既生活態度 咁就請準備為自己所做既負上責任.

  12. Roy 說道:

    我本身都冇諗過出iPhone4
    但用緊3年前 自己第1部搵錢 買既手機( 我果陣中5 第1份暑假工)
    我都有好多回憶
    點解換?
    因為壞左喇……唉
    我自己都唔捨得
    點解揀iPhone?
    因為用開iPod
    用慣用熟
    同埋真係好快
    唔關潮流事
    我lee 部iPhone4 一定用到壞先會換
    大拿拿 咁多錢

  13. 戀魂乂 說道:

    “他"而不是手提電話那麼簡單了
    眼見朋友同學因想擁手而用盡所有方法找錢,,,

    不過, 環保由你我做起=]
    做好自己先理d朋友~

  14. 逸希 說道:

    人類從來只懂浪費資源
    永遠只會為一已私欲去破壞大自然
    環保!?說就容易,但做就難。

  15. spiritkiller 說道:

    iphone4 我的同事每人都有一部

    我自己用的是i908 為什麼用這個? 因為這個是父親給我的

    很多人為了追趕潮流, 忘記了很多已往值得去記住的事情

    我很讚同陳強你的看法,電話還沒有壞為什麼要買一部新的呢?

    我之前一部電話是 k750i 甚至連smartphone都不是 完完全全很普通的一部電話

    看到很多拿著iphone4一整天的人 我慶幸自己還可以拿坐車的時間多看點書 因為我怕有朝一天我也會像他們那樣只懂得facebook和玩apps

    但是 無可否認 iphone4的新功能的確帶來不少方便, 可是這真的只有iphone4 才有的功能嗎? 大家有真真正正了解每部電話完完全全的功能嗎? 還是只單單盲目追求潮流, 以顯示自己的地位, 來得到別人的認同?

    我自己的i908 雖然是兩年前的機款 可是我發現他還是有很多優點 無論在硬件 軟件 操作系統(OS)上 也不遜色於現時的機款, 我和很多人談論過 他們也認同我的觀點 所以我真的認為 想要一件東西不是罪 不是錯, 只要有理由, 非他不可的理由, 否則為什麼不能把自己舊有的東西發揮出他們的優點, 這樣才是生活應有的樂趣, 這樣才是人類最特別的地方-創造力。

  16. RAIN 說道:

    我的3G除了遲鈍了點, 依然很健康 =]

發表迴響

